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空腹喝酸牛奶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20:05

文章导读

经过一整晚的肠胃活动和消耗,肠胃在早上的时候是最脆弱的时候,早餐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温补的食物,尽量吃一些营养比较高又好消化的,所以大多数的人才早上都会喝粥或者喝一杯热牛奶,如果在早上起来的时候空腹喝了酸牛奶,就容易出现腹泻,那么早上空腹喝酸牛奶好吗?

早上空腹喝酸牛奶好吗

不能喝酸奶的理由共有三个:

1 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空腹时饮用,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丧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吃了大量食物之后,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让乳酸菌发挥作用。

2 酸奶的酸度太高,会刺激胃部,引起不适,伤胃。

早上空腹喝酸牛奶好吗

3 和牛奶不能空腹喝的理由一样,酸奶蛋白质含量丰富,故而空腹喝蛋白质会变成能量而浪费。

早上空腹喝酸奶或者过量饮用酸奶,都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

酸奶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所以经常喝酸奶有很多好处,但一些人习惯早上空腹喝酸奶,那么,早餐空腹喝酸奶到底好不好呢?

早上空腹喝酸牛奶好吗

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下,空腹时,人的胃酸较高,pH值在2以下,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至3.5,因此,空腹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效果较好。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