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脑髓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9:42

文章导读

猪脑髓这种东西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主要是因为大家对于猪脑的处理方法不认识,而且会觉得猪脑是比较恶心的,所以很多人是不会吃猪脑的。其实,在平时吃猪脑是需要进行清洗的,因为猪脑是有毒的,但是吃猪脑是可以补脑的,还可以补骨髓以及缓解体虚以及头晕耳鸣的症状。

猪脑髓的功效与作用

猪脑髓的营养分析: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热量131 (千卡)、硫胺素0.11 (毫克)、钙30 (毫克)、蛋白质10.8 (克)核黄素0.19 (毫克、)镁10 (毫克)、脂肪9.8 (克)、烟酸2.8 (毫克)、铁1.9 (毫克)、碳水化合物0 (克)、维生素C0 (毫克)、锰0.03 (毫克)、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96 (毫克)、锌0.99 (毫克)、维生素A0 (微克)、胆固醇2571 (毫克)、铜0.32 (毫克)、胡罗卜素1.6 (微克)、钾259 (毫克)、磷294 (毫克)、视黄醇当量78 (微克)、钠130.7 (毫克)、硒12.65 (微克)。猪脑髓不仅肉质细腻,鲜嫩可口,而且含钙、磷、铁比猪肉多。

猪脑髓的功效与作用

猪脑髓食疗作用:

猪脑性寒,味甘;益虚劳.补骨髓,健脑。 由于猪脑中含大量的胆固醇,为所有食物中胆固醇含量最高者,因此,患有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以及冠心病人,切勿多食。

注意:猪脑甘,寒,有毒。吃猪要去脑。酒后更是不可食。

猪脑髓的功效与作用

猪脑髓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都可少量食用。

1. 适宜体虚之人神经衰弱、头晕、老人头眩耳鸣者食用; 适宜脑震荡后遗症、健忘者食用;

2. 高胆固醇血症及冠心病患者忌食。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