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筷子的禁忌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0:11

文章导读

筷子人们应该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之一,人们进食多数都需要筷子的帮助才能够完成。人们使用筷子很频繁但是人们却未必了解使用筷子会有哪些禁忌事项,比如不能拿着筷子乱指人、不能把筷子插到米饭上、不应该用舌头舔筷子、咬筷子等等,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用筷子的禁忌有哪些。

用筷子的禁忌有哪些?

1.筷子应整齐摆放

筷子一定要摆放整齐,无论是用餐前还是用餐后,不要把筷子长短不一的放在餐桌上,造成“三长两短”的局面,寓意十分不吉利,这种细节现在往往被很多人忽略。

2.不要用筷子敲击锅碗瓢盆

用筷子敲打碗、盆、盘子的行为,寓意着“贫穷”。因为在过去只有乞讨者才会用筷子敲碗,以此来吸引旁人的注意。

用筷子的禁忌有哪些?

3.不要在菜盘里上下乱翻

不能把筷子在菜盘里挥来挥去,上下乱翻,找自己想吃的东西,这样的做法很不礼貌。遇到别人也来夹菜时,要有意避让,谨防“筷子打架”。

4.别用嘴咬或舔筷子

有些人在吃饭时喜欢用嘴舔残留在筷子上的附着物,或者是啃咬筷子,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也会令周围一同吃饭的小伙伴感到尴尬。

用筷子的禁忌有哪些?

5.不要拿着筷子随便乱指

有些人吃饭时拿筷子总喜欢伸出食指,期间请别人用餐或是与人交谈时,总是拿着筷子戳到别人面前,或是拿着筷子伸出食指来回点,这是一种缺乏修养、极其不礼貌的行为。因为,通常用食指指别人,有指责对方的意思。

6.不要用一只筷子插东西吃

吃饭时用一只筷子去插东西吃,这种行为被当作是对一起用餐人员的一种羞辱。这种举动,等同于在欧洲当众对人伸出中指的意思,极其不礼貌。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