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烂嘴角吃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10

文章导读

嘴巴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而如果一个人出现了“烂嘴角”问题的话,会影响到嘴巴的正常使用功能。“烂嘴角”问题的主要引发原因是由于疱疹病毒,并且这种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就有可能导致疱疹向其他地区蔓延,还会引起龟裂的后果。所以当发生“烂嘴角”问题之后吃什么东西可以有效缓解?

烂嘴角吃什么

烂嘴角吃什么好

“烂嘴角”在医学上称为口角炎,主要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由于气候干燥,缺乏维生素B等原因都会造成上述情况。但是一旦造成了烂嘴角,将会给我们的饮食和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进行食物疗法的治疗。但是,其最主要的原则是在坚持正常膳食的前提下,选择的食物适当的向养阴、生津、性味甘润的方向倾斜。

1.多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

烂嘴角吃什么

2.适量食用含有维生素B较多的水果。例如,西红柿、柑橘、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弥猴桃、柿子等。可以在食用水果的同时服用维生素B2、Vc等维生素含片。

3.适量食用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例如,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番茄、草莓等。吃水果时要分清寒热等特性,根据自己的体质进行选择。

烂嘴角吃什么

4.具有清热祛燥功效的粗粮杂及豆类。如麦片、黄小米、玉米、绿豆、白芸豆等。

5.应季蔬菜类,如萝卜、绿叶蔬菜、芋头、南瓜、黄瓜、大枣、荸荠等。对于当季当地盛产的蔬菜,最简易的辨别方法就是量多价低。

6.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荤食类食物,如鸭肉、河鱼、河虾等。另外,可根据不同人群的体质与症状,选择合适的菜谱进行合理膳食。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