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治咽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20 14:38

咽炎患者每天早上起床之后都非常的难受,经常会有刷牙的时候干咳恶心的感觉,有的时候还会经常地咳嗽,感觉嗓子部位不舒服。治疗咽炎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人们比较喜欢用一些偏方来治疗咽炎,偏方中所用的治疗物品都是人们经常食用的调味品。一起来了解下白醋治咽炎的方法吧。

白醋治咽炎

一、概述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品,其实醋的作用有很多,除了在我们生活中起到调味的作用以外,对疾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疗效,咽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会让患者出现咽部不适、发干、异物感、轻度、疼痛、干咳、恶心、咽部充血呈暗红色,用醋治疗咽炎是民间的一种偏方,那么,如何用醋治疗咽炎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白醋治咽炎

二、步骤/方法:

1、 用醋15克加水30克,煮沸后加入金银花5克,桔梗2克,共煮三、四分钟滤出药液,取出生鸡蛋一个打一个孔,倒出蛋清入醋要搅拌放火上熬成膏,用时用筷子挑一小块入口含化,对咽炎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

2、 醋味酸、甘、性平、有散瘀、解毒消肿之功效,有咽炎的患者如果是轻微的话可以采取食醋缓解一下,效果不错,用白醋适量将醋煮沸后放凉备用,每次服一小匙,慢慢咽下,每天咽数次,对咽炎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

白醋治咽炎

3、 正常情况下,醋对于治疗咽炎是有好处,但是对于咽炎比较严重的患者,起不到多大的疗效,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时就诊,避免耽误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正确的服用药物,才能更好的治疗咽炎。

三、注意事项:

咽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的调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该要尽量的以清淡饮食为宜,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避免熬夜,患病期间尽量的少说话,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要避免受凉感冒,居住的环境冷暖适宜。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