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晨喝豆浆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6 18:33

喝豆浆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的事情,因为豆浆不仅醇香,而且营养价值也高,可以很好的促进人体健康。早晨喝豆浆,只要不是空腹喝豆浆的话,对于人体都是很好的。不过,在食用豆浆的时候,食用者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喝豆浆的注意事项!

早晨喝豆浆好吗

1、并非人人皆宜

在喝豆浆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喝豆浆的,祖国医学认为:豆浆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饮后有发闷、反胃、嗳气、吞酸的人,脾虚易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遗精肾亏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

2、不能与药物同饮

在喝豆浆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和其他的一些药物相同饮的,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早晨喝豆浆好吗

3、不能冲入鸡蛋

鸡蛋中的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4、忌过量饮豆浆

一次不宜饮过多,否则极易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症,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病症。

早晨喝豆浆好吗

5、不要空腹饮

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的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6、不要饮用未煮熟的豆浆

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7、忌用保温瓶贮存豆浆

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