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这样做能减缓便秘情况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7 17:05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也是孕期经常疏忽之处。孕期便秘给孕妈们造成了负担,也对孕妈的心理产生了巨大压力。

产生便秘的原因

怀孕期间,激素水平飞速变化,影响肠道运动,加上子宫不断增大,压迫肠道。结肠增加对水分的重吸收,使得大便变干,导致肠动力下降。如果这个时候在饮食上也还没有得到及时地补充膳食纤维还会加重便秘的情况,另外一些药物例如维生素中的铁,也是影响便秘的因素。

便秘的危害

便秘也就是无法正常排便,无法排除我们体内的毒素垃圾,可能会引起孕妈妈长痘痘,长时间可能会出现痔疮的病症。如果孕妇多次用力排便,会增加宫缩的频率,可能会导致早产甚至流产。但是如果不好好解决便秘,大量的粪便堆积在肠道中红,在分娩时,会影响胎儿的出生,导致难产。

改善便秘的方法

1、多喝水

粪便由于缺乏水分,变硬变干才会导致排便不顺畅,引起便秘。所以孕妇要在日常生活中及时补充水分,这样能够有效地缓解便秘的情况。除了饮用温开水来维持身体的机能,也可以吃一些含水分较高的食物来补充水分。

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喝水不能一次喝大量的水,会使人感到不舒服,要分开多次喝。

2、吃高纤食物

纤维质能在肠道内吸收水分,让粪便变得柔软能够促进消化,孕妇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青菜、香蕉、红萝卜等高纤食物,可以减缓便秘的症状。蔬菜和水果都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但是不能只吃蔬菜或只吃水果,需要均衡摄入。

3、少吃多餐

孕妇的身体变化已经使肠胃道蠕动缓慢,过多的食物积蓄在肠道中,身体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消化,所以孕妇应该通过少吃多餐的方式,摄入必要的营养,减轻肠胃道的负担

4、适当运动

除了要注意饮食外,运动也很重要,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的情况,加上生产需要用到肌力,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孕妇生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