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疼是什么原因?腰疼怎么办?腰疼就是肾脏出问题了吗?

健康 TOM    2023-03-10 12:02

你是不是总是腰酸背痛?腰疼是什么原因?腰疼就是肾脏出问题了吗?你知道缓解腰疼办法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腰疼是什么原因?腰疼怎么办?腰疼就是肾脏出问题了吗?

 

腰疼是什么原因?

1.腰椎间盘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续钝痛,平卧时减轻,站立后加重。一般情况下能耐受,腰部可适度活动或慢步行走。

2.退行性脊柱炎

多见于50岁以上,晨起时腰疼、酸胀、僵直、活动不便,活动腰部后疼痛好转,活动过多后腰疼可加重。

3.腰肌劳损

常因执业因素长期坐姿不当导致的累积性损伤或腰扭伤等治疗不彻底所致。自觉腰酸钝痛,休息后缓解,劳累后加重。

4.腰肌纤维组织炎

常因寒冷、潮湿、慢性劳损累及腰背部筋膜和肌肉组织所致。大多为弥漫性腰背部疼,以腰椎两旁肌肉及骨盆上方为主,晨起时加重,活动数分钟后好转,但是活动过多疼痛又加重。

5.炎症性疾病

如结核性脊椎炎,化脓性脊椎炎等,均非常见。

6.泌尿系统疾病

如肾炎、肾盂肾炎、结石、肿瘤、肾下垂、肾积水等。肾炎呈腰肋三角区深部胀痛;肾盂肾炎腰疼及叩痛均较明显,如果出现肾脓肿,则多为单侧腰疼伴局部压痛;肾结石多为绞痛,叩痛剧烈;肾肿瘤引起的腰疼多为钝痛或胀痛,有时也呈绞痛。

很多人认为,腰疼就是肾脏出问题了,医生表示,这不太准确,腰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肾结石或肾有比较大的囊肿,会有疼痛表现,而慢性肾脏病一般不会引起腰疼。此外,多喝水会造成肾损伤的传言,也是误区。

 

缓解腰疼办法

腰疼的缓解方法,需结合具体病因来确定。此症状,通常跟腰肌劳损、泌尿系结石等疾病有关。可通过对症用药、局部热敷、手法治疗、手术等方法来缓解。

 

如果腰疼最好的办法还是及时就医,听从医嘱来治疗。【TOM】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