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伤口总是不愈合是怎么回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1 11:39

受到轻微外伤时,皮肤出现损伤后,不一会就自然止血了,如果受伤比较严重,伤口出血比较多,可以压迫止血,过一阵伤口也会慢慢愈合。但是,有些人的伤口总是不愈合或者愈合慢,这是什么情况?该如何解决?

如果伤口总是不愈合,考虑以下原因:

第一,伤口感染了。感染是影响伤口愈合的常见因素,一旦伤口感染,伤口不仅可能不愈合,而且伤口还可能会出现溃烂、化脓等表现,严重情况下会引起败血症,危及生命健康。对于化脓性伤口感染的情况,建议静脉点滴或者口服广谱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伤口可以考虑使用活血生肌膏贴等药物。

第二,高血糖影响伤口愈合,如果是糖尿病患者,伤口的愈合相对比较慢。因为血液中葡萄糖高会自然而然成为细菌等微生物的良好培养基,稍不注意就容易感染。另外,血糖高也会影响凝血功能,需要使用药物控制好血糖。

第三,营养不良延缓伤口愈合,如果手术后不注意营养补充,身体内缺少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会减慢新生血管形成、纤维细胞增殖和胶原合成,导致伤口不愈合或者愈合缓慢。因此,手术后应该适当多吃些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鸽子、鱼、蛋类等。

第四,凝血常规异常或者血小板功能异常导致的伤口不愈合,伤口的愈合首先是止血,如果体内凝血机制出现问题,伤口长期不能有效止血就难以自然结痂愈合,容易迁延不愈,也会导致感染。此时需要药物干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