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脑病的表现 用这7招治疗很管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0 20:35

脑支配着人的肢体和一切精神活动。如果大脑出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心、肝、脾、肾等功能,使人的记忆能力、学习能力、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判断能力等下降,甚至成为痴呆。

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发生脑血管病的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3倍,占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人数的10%-15%。

7个方法调理:

1。从源头上控制产生脑病的诱因

糖尿病是诱发脑病的根本原因。我在日常生活中采取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稳定思想情绪,科学选用药物,及时监测血糖,将血糖、血压、血脂等指标控制在“良好”范围之内,从而从源头上铲除了产生脑病的诱因。

2。选食健脑食品

在大千世界中有很多健脑食品。如:核桃、人参、黄精、蛋类、海参、羊初乳等。我经常交替服用这些食品,对我健脑取到了较好作用。

3。做护脑锻炼

我每天清早起床后左右摇头9次,伸长脖子往内勾头9次,幌头9次,用檀木梳子从额头往后脑梳头160次,接着拍头36次。

同时还经常按摩百会穴、上星穴、四神聪穴、太阳穴、涌泉穴、足三里,疏通大脑的经络气血。

4。防治低血糖

低血糖是引起脑病的主要急性并发症。它直接引起脑细胞能量减少,导致脑细胞软化和坏死。

如果低血糖昏迷持续超过6小时,脑损伤就不可逆转,人就成为失去知觉的的植物人。我把防止低血糖作为护脑的重要措施常抓不懈。

及时监测血糖,外出时身上带些糖果,一旦出现低血糖症状就马上吃一点,将低血糖消灭在萌芽状态。

5。减少大脑的负担

大脑日理万机,需要适当地体息。我每天午睡1个多小时,晚上10点左右睡觉,第二天清早6-7点钟起床,每天保持8个小时睡眠。

白天看书写作,每隔1个小时闭目养神一次,让大脑休息。同时修心养性,安份守已,不惹事生非,遇到矛盾和挫折不闷在心里,与家人和朋友交心通气,减轻大脑的负担。

糖尿病是一种复杂多变的不治之症,我在战略上藐视它,在战术上重视它,把每天打针服药当成一种乐趣。“黄连树下吹笛子,自欢自乐”。

6。选用药物,疏通气血

俗话说:“气血不通,百病丛生”,“气血通,一身轻”。人体气血相依,气血互根。血由气生,气由血化。血为气之母,气为血之帅。

气虚乏力,则血行不畅,形成血瘀,堵塞血管。血瘀阻塞气机和经络血管,营养津液不能输送到大脑,导致大脑细胞早衰凋亡。

为了延缓大脑衰老,我常交替服用一些滋阴补气、活血化瘀的药品。如:黄芪、丹参、三七、白人参、血塞通、血栓通、银杏叶胶囊等。

7。注意活动节奏

在日常生活中我注重一个“慢”字。讲话慢条施礼,吃饭细嚼慢咽,由坐式改为立式慢慢起身,运动锻练以散步为主,不参加体育比赛等竟技运动。

清晨是脑卒中多发期,我醒来后不急于下床,先在床上对全身进行按摩,起来后在床沿上静坐3-5分钟,饮杯茶水再上厕所。若大便秘结,不用蛮劲,以防脑血管破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