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0 18:10

文章导读

由于人们的工作压力,学习压力过大,经常会有人出现熬夜这种情况,熬夜就非常容易导致人们的眼睛发肿,当出现眼睛发肿,这种情况时是非常影响人体的美观的,并且对于视力也存在有一定的影响。面对这种情况,需要人们积极的采取一些措施来处理一下,那么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

眼睛肿了可以冰敷吗

眼睛肿了可以用冰敷。

冰敷是能使得血管收缩,血流减少,具有消炎、止痛等功效的,眼睛肿了之后采用冰敷是能帮助消肿的。虽然冰敷能帮助消肿,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眼肿都适合用冰敷来缓解的,像慢性眼睑炎、针眼、干眼等眼疾热敷效果更好,而像眼部外伤肿胀或眼皮手术眼肿、眼睛哭肿、早上起来眼肿等情况下就适合用冰敷,可以有效的给眼睛消肿。

眼睛肿了怎么冰敷好

1、眼睛肿了使用冰敷时,可以用毛巾蘸了冷水后敷在眼部,时间在10-15分钟;

2、可以用专门的敷眼睛的冰袋,在冰箱冰好之后直接敷在双眼上;

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

3、用毛巾包裹着冰块敷在眼皮上20-30秒,拿下来后隔几秒钟再敷一次,循环几次后能消肿;

4、早上起来发现发现眼睛有浮肿,可以将铁勺子放在冰箱冷冻室冷冻几分钟,在涂完眼霜之后将冰的铁勺子敷在眼皮上,铁勺子的低温能刺激血液循环,加速眼部肌肤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消肿作用。

眼睛哭肿了怎么消肿

可以用冷热交替敷眼方式消肿

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

做法: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换上冷毛巾敷脸,如此交替三次左右。热敷和冷敷的时间比例是1:2分配,敷眼十五分钟,哭肿的眼睛就可以立刻消肿。

原理:冷热交替敷脸,让血管有一个先扩张后收缩的过程,能够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并且帮助排出脸部多余的水分。

用冰汤勺可迅速消肿

将汤勺放入冰箱冷冻,之后再将冰汤勺敷在哭肿的眼睛上十分钟可迅速让哭肿的眼睛迅速消肿。

眼睛肿可以用冰块敷吗

原理:冰敷可以降低该部位的皮肤和血液的温度,降低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能够使毛细血管的扩张能力下降,从而达到消除肿胀的目的。平时也可以对眼睛周围皮肤进行冰敷,能将皮肤毛孔打开并吸收有效成分,延缓鱼尾纹等眼部皱纹的产生,消除眼睛的疲乏感。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