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豆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46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很多人经常会吃黑豆,因为黑豆是普通的豆类,比如在做豆汁的时候,或者制作一些小零食的时候,都会选择放上黑豆,见到这黑豆还能让眼睛和头发变得更加明亮,所以大家非常喜欢吃,猪皮,每到过年的时候,主要是用来做肉冻或者用来炖煮,皮肤弹弹的,味道也很不错,黑豆和猪皮的功效作用是什么呢?

黑豆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黑豆猪皮汤

食材:猪皮200公克、黑豆50公克、红枣10颗(去核)。

调味料:盐、鸡精各适量。

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

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

黑豆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猪皮味甘、性凉。

1.活血止血

活血止血、补益精血、滋润肌肤、光泽头发、减少皱纹、延缓衰老的作用。

2.治疗贫血

主治鼻衄,齿衄,大便出血,痔疮出血,贫血,紫癜,月经过多,崩漏等。

猪皮的营养价值

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1/2。肉皮(包括猪蹄、猪尾)含蛋白质26.4%,是猪肉的2.5倍,而且90%以上是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

黑豆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胶原蛋白对皮肤有特殊的营养作用,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富饱满平整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加,韧性增强,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足,皱纹舒展,变浅或消失,皮肤显得娇嫩、细腻、光滑。

由于猪皮含有的胶原蛋白能减慢机体细胞老化,因此,经常食用猪皮或猪蹄有延缓衰老和抗癌的作用。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