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糖不耐症喝什么牛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5:10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乳糖不奶症这种疾病,因为这种疾病是因为身体体质的原因引起的,而且发病率不高,所以很多人不会清楚它的发病原因。其实,乳糖不耐症是不能喝含有乳糖的牛奶的,因为牛奶的乳糖不会消化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腹泻的情况,建议患者不能喝纯牛奶,可以改喝酸奶。

乳糖不耐症喝什么牛奶

乳糖不耐症,有些人熟悉,有些人陌生,最简单的说,就是有人喝不了牛奶,别人喝了没事,他喝了就可能拉肚子难受。主要的原因在于牛奶中的乳糖。相信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乳糖不耐症已经有了初步的解,那么,是不是说如果我有乳糖不耐受症状,就只能喝低乳糖奶制品了呢?

乳糖不耐症喝什么牛奶

其实未必,对于乳糖不耐受的解决方法,还有一种可以喝而且营养丰富的,就是酸奶。不仅仅有食用低乳糖奶制品这一种方式。乳糖不耐受人群完全可以食用酸奶来代替牛奶。酸奶是通过乳酸菌的作用,将牛奶中的部分乳糖转化成为乳酸。这种方式同样是去除牛奶中的乳糖,同样可以避免大多数的乳糖不耐受症状的发生。并且酸奶中除了乳糖变为乳酸之外,牛奶的其他营养全部都保存了下来,尤其是钙,在酸奶酸性条件的作用下,会被人体更好的吸收。

除了低乳糖奶制品和酸奶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一些方式锻炼自己饮用牛奶。以个人为例,小刘曾经是一个乳糖不耐受者。大概在十五六岁左右,他下决心锻炼自己喝牛奶,每次用四分之一的牛奶兑水饮用。适应一段时间后增加浓度,最后逐渐能够喝纯牛奶了。这种方法其实就是通过饮用稀释的牛奶,一点一点地激活肠道内乳糖酶的活性。

乳糖不耐症喝什么牛奶

其实我最建议的还是最后一种方法,因为自身强大才是真的强大,总是依靠外物最终还是会收到限制的。因偏好而食用酸奶与不得不食用酸奶是两种不同的饮食态度,好的饮食态度能够带给我们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