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将暖气当烘干机易引发哮喘 哮喘有多可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23 18:24

据12 月 7 日报道,冬季用暖气烘衣服或使用香薰蜡烛香氛会降低室内空气质量,引发哮喘并危害肺部健康,特别是不利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

冬天里洗过的衣服不容易干,为了加速衣物烘干,很多人喜欢将潮湿的衣物放在暖气上烘干,这种看似便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对我们的健康不利。研究表明,高达 30% 的室内水分来自在室内烘干衣服,室内湿度易引发霉菌和曲霉病真菌等繁殖,进而导致呼吸道疾病。

同时,尘螨是导致哮喘的主要诱因,而儿童则是高危人群。蜡烛和熏香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甲醛,引发或加剧哮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损害中枢神经系统等。

对于哮喘,很多人还是知晓的,它的发作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哮喘的危害

1、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据统计,大约有一半由于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和引起哮喘,应努力改善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气道分泌物,以减少感染。

2、死亡

死亡是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因为它通常没有明显的先兆症状,一旦突然死亡常常拯救太晚了。

3、水电解质酸碱失衡

由于哮喘,缺氧,摄入不足,脱水,心脏,肝脏,尤其是呼吸和肾功能不全,经常和水电解质及酸碱失衡。

4、呼吸骤停和呼吸衰竭严重哮喘

通风不足,感染和药物的使用,气胸,肺不张和肺水肿,是哮喘并发呼吸衰竭的常见原因。

5、气胸、纵隔气肿

因为在肺泡气哮喘潴留,肺泡气,肺内压力明显增加,慢性哮喘有并发肺气肿是能导致肺大疱破裂,导致气胸和纵隔气肿甚至。

6、多器官功能障碍和多器官功能衰竭

由于严重缺氧,酸碱失衡,严重感染,胃肠道出血和药物的副作用,严重的哮喘常合并多器官功能障碍甚至衰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