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吃了红薯放的屁会特别臭?每天吃红薯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8 18:58

到了冬天的时候路过街边看到卖烤红薯的都忍不住流口水,冷冷的天吃一根烤红薯都觉得全身暖暖的,但是很多人吃了红薯之后总是臭屁不断,因为这种尴尬的事情让人对红薯又爱又恨。其实红薯还是一种不错的主食,比起米饭,它的热量比较低,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那么为什么平时吃膳食纤维同样丰富的蔬菜不会放屁,反而吃起红薯会放屁呢?

为什么吃过红薯容易放屁?

红薯的淀粉含量比较高,也含有大量的拥有纤维素以及果胶的黏液物质,这种物质黏液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因此放屁是吃了红薯之后肠胃蠕动活跃的表现之一,高淀粉的食物消化过程中更容易产生大量气体,除了红薯,南瓜、土豆、芋头等食物都属于高淀粉食物。因此,吃了红薯之后很容易放屁,至于为什么有的人放的屁特别臭,这可能是由于之前吃的东西中含的硫化合物比较多,当含硫的气体变成“屁屁”排出体外的时候,气味会特别难闻。

多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1、润肠通便:红薯中的粗纤维可以使粪便的体积变大变软,缓解便秘,润肠通便,从而也避免了痔疮和便血等肠道问题的发生。

2、减肥瘦身:红薯的价格便宜,口感香糯,饱腹感强,热量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比较高,而热量又比较低,作为主食来吃可以帮助减肥瘦身。

3、增强身体免疫力:红薯的营养比较均衡全面,包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以及氨基酸等等,多吃红薯可以保证机体所需的营养,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同时还能延缓衰老。

4、保护心血管:红薯中的钾元素、胡萝卜素、叶酸等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其中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叶酸以及维生素B6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

吃红薯的禁忌

1、胃溃疡、胃酸过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应该少吃红薯,否则病情容易加重。此外,红薯含糖量比较高,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以免使胃酸增加,发生“烧心”的感觉。

2、红薯一定要煮熟才能吃,生红薯里的淀粉细胞膜未破坏,很难消化。同时,放凉了的红薯也容易导致肠胃不适。

3、当红薯长黑斑的时候或者红薯发芽的时候也不可食用,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4、尽量不要在晚上吃红薯,因为红薯吃完之后需要4-5小时的吸收和消化,晚上吃了红薯之后很可能睡觉之前身体还没有吸收完,容易腹胀,影响睡眠。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