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药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20:44

文章导读

其实在中医药这一方面,虽然非常复杂但是不少的中药材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对人体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红藤是一种红色的中药材,因为它的颜色所以人们也把它叫做鸡血藤,在我国的南方地区都多有种植。而且红藤的治疗范围非常广,不管对于女性身体还是老人身体,都有着非常明显的治疗作用,那么中药红藤的功效到底是什么呢?

中药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一、红藤的临床应用

治疗慢性阑尾炎、乳腺炎。

治疗风湿腰腿痛。

治疗急慢性痛风。

二、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痛风

治疗急性痛风,手足红肿热痛,用红藤30—60g,水煎服,与虎杖、黄芩、生地、广郁金、五加皮等同用,清热活血,能有较快的消肿止痛效果。对慢性痛风尿酸增高,甚至出现尿酸盐结石的患者,红藤与含秋水仙碱成分的百合、山慈菇以及虎杖、生地、丹皮、秦皮等同用,也能使病情慢慢地好转。

对于高尿酸血症和慢性痛风,本人经验方红藤汤(红藤、虎杖、秦皮、车前子、络石藤等),服用两三个月以上,能慢慢将尿酸下降至正常。其机制可能为抑制了肾小管对尿酸的重吸收,并加速了尿酸的排泄。这与西药别嘌呤醇抑制嘌呤分解的机制不同。在尿酸特高和特顽固的病人,可以中西药同用,以加速尿酸的下降。

中药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2、治疗关节炎

曾有报道治疗红斑狼疮。临床用于风湿病,既有感染又有关节痛的病人,对风湿病急性发作之关节炎肿痛有较好疗效。如风湿热、狼疮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

3、治疗急性外科感染

急性乳腺炎用中药内服和外敷是有很好效果的。红藤与蒲公英、金银花等同用。

三、红藤附方

治风湿筋骨疼痛,经闭腰痛:大血藤六钱至一两。水煎服。

治风湿腰腿痛:虹藤、牛膝各三钱,青皮、长春七、朱砂七各二钱,水煎服。

治肠胃炎腹痛:大血藤三至五钱,水煎服。

中药红藤的功效与作用

治钩虫病:大血藤、钩藤、喇叭花、凤叉蕨各三钱,水煎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