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5:38

文章导读

颈动脉软斑块是一种老年人多发的疾病,一旦在颈动脉中形成斑块,那么就很难进行彻底的清除,不过患者们不必过于担心,只要坚持进行治疗,颈动脉软斑块还可以消除的,首先患者要对斑块的状况进行了解,看看是否引起了颈动脉狭窄以及硬化斑块等等,那么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第一,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均可导致颈动脉斑块形成,如年龄、性别、家族中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高总胆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高甘油三酯血症、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吸烟等。富含蛋白质及脂肪的食物尽量少吃,比如肉类等。鸡蛋可以适当摄入。指导意见: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饮食上每天保证400克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谷物和豆类食品,尽可能减少含脂肪多的食品如鸡蛋、肥肉等的摄入,每天食盐量应小于5克,尤其对高血压患者目前主张每天食盐量应小于2.3克。戒烟、控制饮酒。可选择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等,也可使用控制和减缓颈动脉斑块进展的药物,比如他汀类降脂药物如阿托伐他汀。

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第二,饮食上,主要减少对脂肪的摄取,应少食'饱和脂肪酸'占有量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虾、肝、肾和其他内脏,蛋黄等。

第三,治疗颈动脉斑块首先要积极控制血糖血脂,其次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谷物和豆类食品,尽可能减少含脂肪多的食品如鸡蛋、肥肉等的摄入,低盐饮食,戒烟、控制饮酒,多运动,药物治疗: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可选择抗血小板药物,如阿司匹林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亦可使用控制和减缓颈动脉斑块进展的药物,目前经临床研究证实有效的药物有他汀类降脂药物如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很严重的情况才考虑手术治疗的。

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

颈动脉软斑块吃什么药呢?建议药物治疗的方法主要有,扩张血管,解除血管运动障碍,单硝酸异山梨醇。调节血脂,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基础上,血脂仍高于正常时,可用调脂药,降低甘油三脂的药物有:非诺贝特,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钙片等。抗血小板粘附和聚集的药物可防止血栓形成,用拜阿司匹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