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患者能喝酒吗?生活中有什么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8 11:49

现在有一种疾病在中年人身上的突发率特别高,经常有可能演变成偏瘫等较为严重的病症。这种病就是痛风。痛风病是一种具有遗传效应,与功能代谢有关的疾病,有通风病家族史的人,一般如不注意生活习惯,就容易得痛风病。痛风病痛起来那真是不要命,是真的痛到骨子里,在关节里产生剧痛。痛风是由于身体内的嘌呤代谢混乱引起的,那么如果身体内再增加嘌呤物质,那么就会造成身体内嘌呤代谢的更加恶化,从而使人体感觉身体的痛疼,就表现为痛风,最关键的是嘌呤物质的影响。

为什么痛风患者不能喝酒?

既往很多研究都表明,酒精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原因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1、减少尿酸的排泄;酒精在体内代谢可以变成乳酸,乳酸可以竞争性的抑制尿酸在肾脏的排泄,从而导致尿酸从尿液中排出减少,血尿酸水平升高。2、酒精可以导致尿酸生成增多,通过增加三磷酸腺苷的降解,进而最终导致尿酸生成增多。

所以,白酒、啤酒和黄酒(包括自酿的米酒)都是会导致高尿酸血症的。

该如何预防痛风?

预防痛风是一件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情,要预防痛风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该禁忌的地方也很多。列有如下几点。

1、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标准的体重。肥胖的人要适当减肥,并且减肥要循序渐进,否则很容易导致突发痛风。

2、医学上,碳水化合物可以促进尿酸排出,这样有利于肾脏的凋谢调节,避免肾功能衰竭。

3、食用含蛋白质类食物时,一定注意蛋白质的含量,根据自己的体格,要严格控制。

4、平时可以大量喝水,喝水有利于新陈代谢。

6、酒精在体内反应,促进乳酸的合成,反而抑制了尿酸的排泄,所以也要忌酒。

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对各类病症的研究也取得也很大的成就。痛风可以采用中西结合治疗,可以进行激光手术 之后喝中药配方进行调理;所以即使患病,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平时千万也不可掉以轻心。知道自己的家族病史,或者处于特殊环境,就要十分注意饮食,多喝水,多运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