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柘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6:18

文章导读

柘树根是一种中药材,它是一种树的根,浑身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柘树根可以治疗跌打损伤,它有舒筋活络、凉血的功效,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治疗肺结核和肺癌的疾病。本文介绍了关于柘木的作用与功效并提供了它的简介以及它的繁殖方法,详细的情况来仔细查看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柘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一、柘木的作用和功效(民间验方版

1.柘木根治疗肺结核和肺癌

古医书中记载,柘树根、皮都是药材,可化瘀止血,清肝明目,对疟疾、肺结核、女人崩漏带下都有疗效。

2.柘树果实治疗跌打损伤

柘树果实有清热凉血,舒筋活络的功效。服用方法是日服两次,一次一调羹,用黄酒吞服,症状轻的,连用五、六天也就差不多了。

二、柘树简介

【通用名称】柘树

【其他名称】【药物名称】柘树

【别名】穿破石,柘桑,野荔枝,文章树,七层皮,野梅子,奴柘,石刺。

【科属】桑科

【药用部分】木白皮,根或根白皮入药,全年均可采用。

三、柘树果实的功效介绍

【异名】佳子(《纲目》)。

【来源】桑科植物柘树,详柘木条。

【采集】9~10月采。

【性味】性平,味苦。

柘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功用主治-柘树果实的功效】清热凉血,舒筋活络。

【选方】治跌打损伤:将柘树成熟果实,切片晒干研粉。每次一调羹,用黄酒吞服,每日二次,连用五至六天。(性味以下出《浙江民间常用草药》)

四、拓树繁殖方法

一种柘树的扦插方法,其具体操作工艺如下:

(1)插穗的采集与处理:选择1-2年生柘树的枝条,剪取长度为13-15cm,保留至少两芽,少量嫩叶

(2)基质准备:柘树的扦插基质选用沙壤土

(3)扦插技术:将柘树的形态学下端插入基质中,扦插深度3cm左右,扦插株行距6X5cm;

柘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4)扦插后管理:扦插后定期喷水,每一周到两周喷洒700倍多菌灵溶液,预防枯枝,落叶,根腐病,温度25-30°C左右,湿度70%-80%左右,搭建小拱棚并覆盖透光率92%以上的薄膜保持温度和湿度,四个月后大量生根,统计生根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