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5:35

文章导读

七叶草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七叶草中具有小小的毒素,但是却能清热解毒,以毒攻毒,从而达到止痛消肿的作用,而且味道略微苦涩,性味属于偏凉的种类,七叶草可以治疗一些疱疹的问题,还能治疗黄疸和跌打伤痛,既可以作为植物,又可以作为中药。

七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七叶草简介

七叶草是一种普通的植物,叫做酢浆草。

【七叶草】:

又名七叶仙Paris polyphylla Sin.(百合科)

【别名】:

蚤休、草河车、金线重楼、七叶莲、灯台七、铁灯台、白河车、枝花头、海螺七、螺丝七。

七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药用部分】:

根茎。

【采集时间】:

夏秋间挖取。

【性能】:

性凉,味苦;有小毒。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药方】:

1.带状疤疹:七叶一枝花根、殊砂根根各适量,雄黄少许,研末,白酒调搽患处。

2.痛肿疗毒:鲜七叶一枝花根6~10克,冷开水半碗擂汁,白糖调服,每日一次;另用七叶一枝花根适量,研末,加面粉适量,用陈醋调效,每日换药一次。

七叶草的功效与作用

3.跌打损伤:七叶一枝花根3~10克,水煎服;药渣同酒糟捣烂外敷。

4.无黄疽型肝炎:七叶一枝花根10克,虎刺根45克,猪瘦肉120克,水炖,服汤食肉。又叫蚤休、重楼,生于山谷林下凉爽阴湿处,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茎直立,七叶轮生,一花独放,故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