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食物可以改善肾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8 17:01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 肾阳虚的症状: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降低,有更多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不通,所以肾虚的治疗应防治结合。

根据具体的肾虚类型选择补肾的中药治疗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忽视食疗的方法。通过饮食调理来补肾既安全又可靠。例如芡实核桃枸杞粥:芡实30克,核桃20克,枸杞20克,红枣10枚,大米50克,煮粥常服,补肾纳气定喘。自制山药肉圆补肾也不错,山药200克,猪肉300克,香菇30克,鸡子清1个,香油、葱花、味精、姜末少,白胡椒5克,水淀粉20克,食盐适量。上述诸料攒成肉圆子,佐餐食用,辅助调理肾虚。

存在肾虚可以在饮食和运动方面进行辅助治疗,平时可多吃些补肾食品,如:动物肾脏、海参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山药等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可以进行散步、慢跑、瑜珈、打网球、打太极等运动,坚持进行,持之以恒,以增强自身抵抗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