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艾叶水能减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7:37

文章导读

艾叶,我们都知道是一种中药材,对抗菌抗病毒有着很好的作用。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主要是用艾叶做菜或做汤,很少有人去拿艾叶泡水喝。民间有一种传说,是经常喝艾叶水可以减肥,这种说法正确吗?其实和艾叶水对减肥是没有任何功效的,反而还对增进食欲有着很大的作用。

喝艾叶水能减肥吗

1、没有减肥功效

艾叶煮水喝有很多功效,但是没有听说有减肥的功效。另外艾叶煮水喝,在很多生活中女性朋友会用这样的方法去保健自己。因为艾叶煮水有一定的温经通络的作用,特别是有寒凝气滞的女性朋友更有作用的。在中医里面来说,艾叶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降湿杀虫的功效,特别适合有月经病的女性朋友。不仅而且,艾叶还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如果用艾叶水熏鼻子的话还会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增强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特别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千年才得一艾,所以艾叶也是一种很有药用效果和功效的药材据研究标明,艾叶煮水喝是可以增强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因为艾叶是广谱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还有,艾草的味道清香,虽然吃起来味道会有店微苦,但就是这苦素可以增进食欲。除此之外,艾叶也还可以温气血,祛寒湿。、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

喝艾叶水能减肥吗

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 不安,痈疡,疥癣。

3、适用虚寒

艾草又名香艾、蕲艾、艾蒿,性味苦、辛、温,入

脾、肝、肾经。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 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 是一种妇科良药。现正是艾草上市的时候,艾草可做艾糍点

心,加工成各种菜式和药膳。

喝艾叶水能减肥吗

4、抗菌作用

艾条烟熏尚能减少烧伤创面的细菌。豚

鼠结核经艾灸治疗后,疾病进展较慢,病变较轻,尤以病程 后期更明显;此外还能增强网状内皮细胞的吞噬反应,但所 增强的程度不如动物获得免疫性时那样显著;豚鼠网状内皮

系细胞的吞噬机能与内脏的结核病变是一致的,当肝、脾受 到疾病的损害时,吞噬机能即下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