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孩咳嗽不止竟因笔帽 咳嗽不止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4 15:03

9岁的晟晟(化名)家住娄底新化县,父母在长沙做生意。暑假,晟晟和弟弟从老家来长沙玩,结果“感冒”了,咳嗽不止。爬山的时候,爬不了几步就喘不上气。记者从医院获悉,其实是晟晟肺里卡了个东西。没想到笔帽会呛入孩子的气道,并在肺里“扎根”长达两年。

秋冬季节由于气温变化过大,一不小心就会偶染风寒,咳嗽也就跟着一起来了,小明这几天也是一直咳嗽不止,十分麻烦,所以这里就准备了一下关于如何治咳嗽的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远离咳嗽保持健康身体。

1、我们要知道自己咳嗽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我们才可以对症下药去解决这种毛病的发生,不要自己去揣测,这样会对我们身体有着延迟治疗的危害。有时咳嗽的原因只是咽炎的毛病,我们要去保护好我们的喉咙,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或者一些对喉咙有刺激的东西。如果这样不行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吃一些咽炎片了就行。

2、口腔问题会引发我们的咳嗽,像天花板常常会出现溃疡的时候,我们的口腔会导致我们常常咳嗽,那么我们就需要去清理牙齿和舌根了。抽烟的问题最为严重,大量的烟会进入我们的呼吸系统里面,那么我们会止不住地咳嗽,那么戒烟就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了。

3、对于咳嗽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将川贝和梨一起蒸一下,然后赶紧吃我们的咳嗽就会减轻。重视咳嗽不住得问题,这样我们才可以拥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来应对未来的问题,不是嘛。注意要分清楚咳嗽的类型入药,要不然如错药还会加重咳嗽症状。

4、搞清楚了主要的集中咳嗽的症状,我们就可以进行对症下药了。一般药店里面都会有相对应的治咳嗽的药品,我们可以分清楚症状,然后跟医师说明,选用合适的止咳的药物,这样选好药物对症下药就可以药到病除。

5、如果药物和一些其他的治咳嗽的方法都没有起到效果,因为久咳不愈的话,可能就比较麻烦了,应该尽快入院积极治疗,以免咳嗽更加严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咳嗽虽然大家感觉不是很大的事,但是严重起来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尽快治疗。

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如咳嗽无痰或痰量很少为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等,建议积极检查确诊病因在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