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小儿风热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6-02 13:44

小儿风热咳嗽在临床中是比较常见的,当孩子患有风热咳嗽后,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头晕、咽痛等不适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那么我们就需要了解造成小儿风热咳嗽的原因有哪些?从而针对诱因进行预防,本篇做了相关搜集整理,可供大家了解。

——小儿风热咳嗽的原因

中医认为风热咳嗽多是因为素体火盛,或受风热外邪侵犯,导致肺失清肃,热炼津液成痰,因此可引起咳嗽症状,当风热之邪侵袭肌表,卫阳受遏,邪正相争便可导致小儿进一步的发生咳痰、咽痛、出汗、舌苔薄等症状,是为风热侵于肺卫之象。从日常生活中解释的话,大概可能是以下因素引起的:

不良饮食习惯

有时候孩子是比较挑食的,特别是在尝过一些味道比较重的食物之后,就不太喜欢吃一些清淡口味的蔬菜了,而且小朋友还比较不能主动喝水,一般都是在很渴的时候才会喝,而且大部分的孩子都是比较喜欢吃肉食的,那么就更容易导致肺火旺,进而容易出现风热咳嗽。

不良饮食习惯

②气候因素

气候变换是导致孩子出现风热咳嗽的主要因素之一,尤其春秋两季的发病率特别高,由于气候干燥等因素综合,导致一换季孩子们就出现感冒咳嗽等不适症状。

气候因素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因素,例如孩子喜欢食冷、缺乏睡眠,或者孩子本身存在一些肺部病灶,那么可以引起风热咳嗽的出现。

缺乏睡眠或肺部疾病

以上是关于引发小儿风热咳嗽的原因介绍内容,通过本篇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对于小儿风热咳嗽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是一种对孩子的健康损害不小的症候,所以一定要预防,可参考以上诱发因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