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0:35

文章导读

花椒本来是大料,可是在生活当中却被人拿来泡脚,用花椒泡脚具有很好的调养效果,花椒可以增加热量,同时能驱寒散风,还可以对肺功能,肾脏,肝脏有着很好的调节效果,所以花椒泡脚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不能天天去泡,可以隔几天泡一次。

花椒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花椒水泡脚的作用与功效

俗话说:“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而“热水泡脚,胜过吃补药”,则是养生学中的一句名言。如果在泡脚的水里再加上一些花椒,那它的效果就更加妙不可言。

花椒既是一种最常用的调味料,也是一味中药,它可以起到温中止痛、去湿散寒等作用。花椒归肺、肾、肝三经,有袪寒、补肾阳、明目、消食和引火归源的作用。用花椒水泡脚和用当归、红花泡脚有异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络,使整个肌体血脉畅通。

花椒泡脚的功效:花椒在药里属于祛寒类药物,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舯等功效。

花椒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花椒泡脚的作用:有的地方上面讲“上病下治”,泡脚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的屏障功能,因此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泡脚时,可以促使血液由上往下走,因此血压也容易平稳了;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小孩爱咳嗽、中老年人血压高,坚持泡脚都有一定的好处。

花椒水泡脚的做法

现在我们都比较崇尚泡脚这样的养生方式的哦,这样的养生方式是比较健康的。其中一个就是用花椒水泡脚,可以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呼吸系统的屏障功能,可以帮助缓解咳嗽症状,减少感冒发生;泡脚时,血液由上往下走,血压自然就平稳了。那么,具体的做法是如何的呢?

花椒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花椒水泡脚的具体做法,主要就是用一个棉布包50克花椒,用绳系紧,加水煮开后,用这个水泡脚即可。如果是风寒感冒可以用葱白连着葱须+生姜+陈皮煮水喝。风热感冒用白萝卜皮+梨皮煮水喝。

用量:花椒50克。 煎汤时间:用花椒煎汤40分钟。 汤量:倒进洗脚盆要漫过脚踝,这样效果更好!泡洗时间:如果温度适宜可以多泡洗一会,最好不要低于20分钟!(如果汤水凉了,可以预先留一些热的,边洗边加热水!

另外,需要讲明的就是花椒水泡脚护理的原理。花椒既是一种厨房里最常用的调味料,也是一味药,可以温中止痛、去湿散寒。用花椒水泡脚和用当归、红花泡脚有异曲同工之效,都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浑身暖融融的。而且,花椒还是一种天然的消毒剂,用花椒水泡脚还能帮助治疗脚气。所以,花椒水泡脚时好处多多的,关键在于如何正确使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