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火旺长痘痘怎么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3:40

文章导读

阴虚火旺是中医病症,常常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这时候会引起面部生痘痘,一旦出现痘痘会严重困扰患者的心理,这个时候首先要加强饮食调养,饮食方面尽量清淡,多吃一些清心火,去毒素的食物,另外平时应该多喝水,加速新陈代谢,保持充分的休息,保持好的心态都有助于缓解。

阴虚火旺长痘痘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长痘痘怎么调理

一、服用涂抹药物

若是因为阴虚火旺的长痘的话,可以选择服用六味地黄丸来缓解虚火症状,这种药物对人体几乎没有太大副作用,还能有效抑制虚火,起到祛痘目的,另外还可以在长痘部位涂抹一些药物来缓解痘痘症状。

阴虚火旺长痘痘怎么调理

 

二、饮食方面

由于虚火长痘的人要在饮食中格外注意,避免食用过多生冷辛辣、油腻等刺激性较大的食物,以免加重体内虚火,造成痘痘更加严重,可以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其他纤维素的新鲜蔬果,加强体内的新陈代谢,有效消除痘痘。

三、多饮水

虚火旺的人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多多饮水,这样才能很好的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促进毒素排出体内,并且还能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防止缓解便秘现象,新陈代谢好了,便秘现象消失了,痘痘也自然而言可以得到缓解。

阴虚火旺长痘痘怎么调理

 

四、注意面部清洁

虚火长痘的患者除了要对付虚火旺的现象,同时也要多注意面部的清洁,要保持面部肌肤的干爽,避免面部油脂垃圾的堆积,要选择好的化妆品,防止劣质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另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清洁产品,全面清洁面部肌肤。

五、作息方面

对于长痘的人来说,规律的作息是十分有必要的。规律的作息能够帮助人们的内分泌系统处于一个正常的水平,防止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痘痘加重,同时规律的作息能够使人们阴虚火旺的情况得到很好的缓解,由于虚火引起的痘痘便也能得到很好缓解。

对于虚火引起的痘痘而言,解决虚火旺现象变成了关键,通过小编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虚火旺引起的痘痘该如何处理也有了一定认识,大家可以在实际生活中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祛痘方法,关键的一点是要在饮食和作息上多加注意,从根本处控制虚火,防止痘痘出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