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9:53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疾病是非常常见的情况,生活当中很多的因素都能够造成自身疾病的产生。而中药在治疗疾病的时候对人体有着很好的调养作用,但是很多人对于喝清热解毒其中的中药禁忌不是十分的了解,不知道是否会对自身造成影响。那么,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第一,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中医中药作为我国流传至今的医学财富,至今依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中医药理论复杂繁多,我们在生病或滋补时吃中药,一定要了解其中的禁忌,遵循其中的规则,这样才能获取最大的功效,并避免产生负面的影响。禁忌影响药物发挥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浓茶、辛辣油腻食物、萝卜、腥膻类食物。这些类型的食物,有的会化解药力减少疗效,有的会降低吸收,更有的会产生有害的影响。因此在服用中药时,一定要遵循医嘱,做好相关忌口工作。

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第二,不宜为追求快速疗效而过量或长期服用中药。比如决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长期服用决明子可能引起腹泻。益脾补气且清热解毒的干草长期服用会引起血压升高。民间谚语“是药三分毒”,就是这个道理。特殊体质人群应谨慎服用中药。比如脾胃虚寒者服用含有野菊花的中药后,有可能出现胃部不适以及肠鸣等症状。最好先从中医师那里或者自我测试,了解自己的体质情况。如果属于比较典型的某种体质,则应当在吃中药前了解对应的禁忌情况。

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

 

喝清热解毒中药的禁忌有哪些?孕妇服用中药应当谨慎。由于西药可能会引起胎儿畸形等原因,很多孕妇对中成药更加青睐。但部分中成药一定存在毒性,需要谨记的是,孕妇对清热类、祛风除湿类、消化导食类、泻下类、理气类、开窍类、驱虫类、祛湿类等多种类型的重要应当谨慎对待。煎制中药过程的注意事项。现代家庭中大多使用铁锅、不锈钢锅或者不粘锅,最好不要使用它们来煎制重要,而应该选择陶土的煎药罐或者砂锅。由于煎药是个时间较长的过程,使用金属制品很容易使某些药物成分和器具发生反应,产生或者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