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7:07

文章导读

喉咙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都会被这种问题所困惑,感觉难受不舒服,但是又不知道原因所在该怎么去解决,可能是因为一些炎症引起,或者说是一些慢性疾病都是引起喉咙有异味的主要原因,那么一旦有这种事情发生,其实最佳的解决方案就是喝茶,茶叶是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的。

喉咙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喉咙有异物,而且还有腐臭味,是令很多患者比较困扰和苦恼的一件事情,因为对健康生活,人际交往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也要注重有效的预防工作,如果是口腔问题所造成,比如常见的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还有糖尿病,肝病患者,那么也要注意这些病因的治疗。

喉咙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专家指出,口腔异味发生的原因之一是食物渣屑残留在口中,经口水分解发酵发出难闻的味道。另外,平时喜欢吃大蒜、韭菜等厚重味道食物的人,也容易发生口腔异味。而茶叶则具有杀菌、清洁和增香的作用。

专家解释,这首先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从而有效地防止口腔异味。此外,绿茶中丰富的儿茶素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儿茶素含量甚微的红茶中则有一种茶黄质,它除口腔异味的效果也非常好。

其次,饮茶时口腔中的唾液会有所增加。唾液具有杀菌作用,还能与茶叶中的果胶发生化学反应,增强口腔的自洁能力。

喉咙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最后,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其中有种芳香成分,除了可以消除饭后食物残渣所引起的口腔异味外,也能去除因胃肠障碍和因维生素C摄取不足导致牙龈出血所产生的口腔异味。

喝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祛除喉咙异味的方法。红茶甘甜,绿茶名目,而且还能提神。但值得注意的是,茶叶虽好,却不宜在睡前饮用,否则会导致失眠的发生了。不过引起喉咙异味的原因不少,要做出判断还应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