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火旺可以艾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9:48

文章导读

阴虚火旺是中医当中的一种症状,有的朋友一到了晚上就会感觉到手脚发热,还时不时的冒冷汗也就是盗汗,体温也要比正常情况下更高一些。如果长时间有如此的症状出现,就会大大危害到人体健康,很可能影响到一些脏器,比如肾脏、心脏等等。那么,阴虚火旺可以艾灸吗?

 

阴虚火旺可以艾灸吗?

 

阴虚火旺能不能艾灸?

1.看到这里有人会问到底阴虚火旺的人,能不能艾灸?如果你去问医生,大多数的医生会告诉你,阴虚做不得艾灸温灸。很多人理解,阴虚火旺,艾灸温灸是火热的,如果艾灸温灸,那不是火上加油,岂不是更加火旺?

我们打个比方汽车拉货上坡,要靠汽车发动机的功力。功力足,拉一车货就能冲上山坡,如果发动机老化,功力不足了,拉和原来同样多的货物,冲同样的山坡,就可能冲不上去了。人身体健康,健壮时,中气足,火降得下来,就不会病阴虚。生病了,虚弱了,中气耗掉了,中气不足了,火降不来了就病阴虚了。阴虚的根源是中气不足,那么补足中气了,就不阴虚了。

 

阴虚火旺可以艾灸吗?

 

2.那么艾灸治疗阴虚火旺的原理是什么?

艾灸使经络通畅,邪离经络而去,则热自退;虚热证,艾灸使经络通畅,阴阳气血之虚因鼓舞而致经络充盈,阴阳平衡,而热亦退。

调理阴虚火旺的穴位

1.涌泉穴

取穴方法:患者可采用正坐或仰卧,跷足的姿势,涌泉穴位于足底部,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第2、3趾趾指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

 

阴虚火旺可以艾灸吗?

 

功效:如果涌泉穴温暖,人体至阴部位得阳而充,阳气充足则引力增大,上部的阳被引就下而归源。

2.三阴交

取穴方法:首先先正坐屈膝成直角,除大拇指外,其它四个手指并拢,横着放在足内踝尖上方,小腿中线与手指的交叉点就是三阴交穴。

功效:阴虚火旺体质的人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阴阳失调了,所以建议患者先把自己体内的阴阳协调一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