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哪里可以减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08:53

文章导读

肥胖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是非常难以逾越的鸿沟,有的时候明明自己运动了,节食了,但身体依旧很肥胖,体重不降反增,这时候就应该考虑并不是自己减肥方法不正确,而是与体质有关。在医学上,还真的有一些朋友属于易胖体质,就是那种喝凉水都会胖的人。那么,艾灸哪里可以减肥?

艾灸哪里可以减肥?

 

艾灸瘦身疗法

艾灸疗法能减肥瘦身、防病、治病,在我国已有数千年历史。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已经开始广泛使用艾灸法,如庄子中有越人熏之以艾,孟子中也有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的记载。历代医学著作中更比比皆是。艾灸能激发、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艾灸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气血、脏腑功能的平衡,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其排泄、达到瘦身功效。

艾灸哪里可以减肥?

 

艾灸瘦身穴位

1、大椎,第七颈椎棘突下。2、腰阳关,第四腰椎棘突下。3、中脘,脐下三寸。4、关元,脐下三寸。5、居髎,在髋部,当髋前上棘于股骨大转子凸点连线的中点处。

艾灸瘦身的原理

1、艾灸首先产生热,皮肤受热后毛孔扩张,使药物可以快速渗透到皮下,直达病灶。细胞温度每升高一度,其利用氧气的氧化率就提高2.5倍。灸疗可以提高细胞吸收营养的能力和速度。

2、艾灸可以结合除了艾草以外的其他中药,灸的材料中加入诸多名贵中草药后,使其药性成分快速达到病灶,在热力和灸力的作用下,瞬间起到通经活络,活化细胞的作用。

艾灸哪里可以减肥?

 

3、艾灸可以达到瞬间刺激经脉腧穴,打通经络之目的。

4、艾灸人体腧穴时,人体经络腧穴有自我双向调节作用。

5、艾灸后经络腧穴会有热敏感传现象。透热、扩热、传热、局部不热远部热、表面不热深部热等或者产生其他非热感觉,施灸或远离施灸部位出产生酸、胀、压、重、痛、麻、冷等感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