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上无缘无故出现淤青可能是血瘀 血瘀体质如何调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6 10:21

血淤是指中医里常见的说法,凡离开经脉之血不能及时消散,或血流郁积于经脉器官之内呈凝滞状态,都叫血瘀。一般而言,缺乏锻炼的人更容易出现血瘀的症状,一定量的血液全部聚集在身体中的某处,就会出现淤青。

血瘀体质一旦形成就会让我们血瘀的活性降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气血流动性变差,血瘀体质人群要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调理,平时要多加运动,提升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调理呢?

1、淤血质的人常心烦,急躁,健忘,或郁闷,多疑等,应根据“喜胜忧”的情志制约原则调摄。胸襟开阔,豁达开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淤血体质者具有血行不畅甚或淤血内阻特征,选用具有健胃、行气、活血化瘀功效的食物。

2、血瘀体质者具有血行不畅的潜在倾向。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血瘀体质者起居作息有规律,不要熬夜,保证良好睡眠。居室环境要温暖舒适,要避免寒冷刺激。生活习惯良好,看电视时间不要太久,注意动静结合,不可贪图安逸,以免加重气血瘀滞,秋季节加强室外活动,夏季不可贪图饮冷,冬季谨闭寒邪,注意保暖。

3、血瘀体质宜用行气活血药疏通气血,达到“以通为补”的目的。当归、红花、枳壳、桃仁、参三七、银杏叶等行气、活血药,有助于改善气滞血瘀体质。著名的理气、活血化瘀方剂如柴胡疏肝散。具有调节血脂作用活血化瘀的重要如赤芍、丹参、牛膝、红花、参三七等。

4、血瘀一般就是自己身体的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所以一般在身体的某些位置会产生堆积,从而导致刺痛等情况的发生,甚至在某些地方会出现淤青等症状的出现。微循环出现问题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身体内部的调理,这样血气运行畅通,才不会出现淤青等情况的出现。

血瘀就是气血郁结,整个身体的微循环被阻塞了,大脑的运行也不会那么的顺畅,而且当食物吃下去的时候,如果内脏里边有郁结,消化不是那么好,那营养的吸收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必然会大脑的运行的速度不是那么好,从而导致健忘等情形的出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