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完吊瓶多久可以喂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2 17:44

文章导读

在哺乳期,产妇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在用药方面,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因为这两者均可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尤其是对于用药治疗的产妇而言,用完药更是会导致奶水中有对宝宝不利的物质。那么,打完吊瓶后多久可以喂奶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解答,并普及一些哺乳期用药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

打完吊瓶多久可以喂奶

 

一、打完吊瓶多久可以喂奶

一般药物在两天后可代谢完毕排出体外,所以在两三天后就可以进行哺乳了。哺乳期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身体有任何不适都会影响到哺乳期小儿的。

二、哺乳期用药注意事项

1、不可自己随意乱服药:有些药物对宝宝是安全的,有些药物却会产生不良甚至非常严重的反应,如病理性黄疸、紫绀、耳聋、肝肾功能损害或呕吐等,所以,哺乳妈妈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需要用药时,应向医生说明自己正在喂奶,不可自己随意乱服药。

2、应给予最低的有效量:乳汁中药物浓度和服药剂量有关,所以哺乳期用药给予最低的有效量,这样尽可能降低乳汁中的药物浓度,以减少对宝宝的影响。

打完吊瓶多久可以喂奶

 

3、不应随意中断哺乳:一般来说,乳汁中的药量很少超过摄入量的1%~2%,一般不至于给宝宝带来危害。所以服用的药量不大或药物副作用不太大时,不应中断喂奶。

4、服药后调整哺乳时间:如果哺乳期需要用药,而且是一种比较安全的药,应在哺乳后立刻服药,并尽可能推迟下次哺乳时间(最好间隔4小时),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宝宝吸入的药量。

三、哺乳期的妈妈应避免使用的药物

1、抑制泌乳药物:常见的避孕药就具有抑制泌乳成分,服用该类药物对哺乳期妈妈不好,也影响宝宝健康发育。

2、抗肿瘤药物:一般的抗肿瘤药物都有较大副作用,尤其是西药,这类型的药物对哺乳期妈妈的影响很大,各种抗肿瘤药物都可能损害婴儿,抑制乳儿机体免疫和骨髓造血功能。哺乳妈妈如果患了癌瘤,应停止哺乳,否则抗癌药随乳汗进入宝宝体内会引起骨髓受抑制,出现颗粒性白血球减少。

打完吊瓶多久可以喂奶

 

3、抗精神药物:这是属于中枢系统的药物,如苯巴比妥、苯妥黄钠灯,会引起宝宝出现嗜睡、皮肤“出血点”等症状。

4、抗凝药物:需用抗凝血药时,不能用肝素,以免引起新生儿凝血机制障碍,发生出血。以用双香豆素乙酯为宜。

5、抗甲状腺药:如碘剂、他巴唑、硫氧嘧啶,可由妈妈乳汁里转移到宝宝体内,抑制宝宝的甲状腺功能。口服硫脲嘧啶等,可导致宝宝甲状腺肿和颗粒性白细胞缺乏症,故应禁用。

6、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宝宝特别是新生儿,肝脏解毒功能尚未健全,若通过乳汁吸入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易导致儿童肝肾功能损伤和引起耳毒性导致耳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