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每天吃5包槟榔连吃10年患癌 哪些食物容易致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14:40

家住长沙的鲁先生今年42岁,他就连着吃了十年的槟榔。鲁先生妻子说,他老公一天吃五包都是最起码的,少了五包每天都吃不过瘾,最终被医院诊断为下唇癌。长期咀嚼槟榔导致口腔癌发病的几率是很高的,长期嚼槟榔是很可怕的,槟榔爱好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槟榔瘾。

现在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我们很多人在食物的选择上没有过多的思考,每天外卖点餐,速食主义,那么到底我们该吃什么食物或者我们该怎样吃?哪些食物容易导致癌症的产生?

1、腌制食物:无论是自己家腌制,还是买的腌制食物,其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也是公认的致癌物,蔬菜、鲜肉等腌制后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盐腌的干鱼中,发酵的腌菜、泡菜、酸菜中,隔夜的煮熟白菜、香肠、肉类中都含有亚硝基化合物,如果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就有致癌的危险。

2、过于咸的食物:实际上我们说口味过重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除了多吃咸味重口味食物容易导致高血压,另外更重要的是会致癌,举例说明:例如咸鱼、咸肉、咸菜,当然这些与腌制食物有共通之处。经常吃咸味食物会加大患胃癌、食道癌的风险。而且经常吃咸鱼会成为鼻咽癌的发病因素之一。

3、发霉变质食物:原因为:霉变食物中会含有黄曲霉素,黄曲霉素是最强的致癌物。黄曲霉素过多会导致对肝脏组织的破坏,严重时甚至导致肝癌甚至死亡。据资料显示在天然污染的食品中黄曲霉素B1最多见,它的毒性和致癌性也是最强的。

4、煎炸熏烤的食物:很多路边摊或者饭店里经常会有煎烤食物,大家在美味品尝的同时忽略了这些食物给人们带来的危害,由于油温过高炸制或者烤制导致食物变性。长期吃此类食物会导致胃癌、肝癌、肠癌的发生。

5、黄曲霉毒素已被公认为是强烈的致癌物,而黄曲霉菌富含于霉烂的谷物、玉米、花生中,该菌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下易于生长繁殖,研究发现其可诱发实验动物的多种肿瘤。这种因素是导致亚洲、非洲某些地区癌肿高发的重要原因。

过烫饮食是导致食道癌等消化道肿瘤发生的重要原因。饮食过热,会损伤、刺激食道黏膜上皮,长期刺激下将诱导组织恶变。中国人的消化道肿瘤明显高于西方人,就是与中国人多喜热食,一日三餐均喜配以热汤,如菜汤、面糊等有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