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结核忌食哪些食物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3-14 08:49

患有肺结核后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调整饮食,要忌吃辛辣刺激、高脂肪的食物,还有一些发物也不宜吃,都可能对病情造成影响。

 

1、忌吃辛辣刺激食物

肺结核患者饮食要清淡好消化,日常要忌吃各种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花椒、辣椒、胡椒等,这类食物食用过多就很容易导致上火,加重病情。还要日常的菜肴也要少放重口味的调味料,要尽量清淡,否则很容易刺激身体。

2、忌吃高脂肪食物

患有肺结核后也要忌吃高脂肪的食物,比如各种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等,这类食物多吃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肥胖,影响病情恢复。患者日常使用的食用油也要以植物油为主,少吃猪油等食物,对健康也不利。

3、忌吃发物

肺结核患者也不宜吃发物,比如羊肉、牛肉、猪头肉等,食用后很容易让炎症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此外,患者日常也要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对健康都不好,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和钙质丰富的食物,还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铁元素,所以新鲜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多吃些,可以帮助加强身体免疫力,对治疗疾病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