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尼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6 11:21

文章导读

多尼也叫稔果,石榴子,学名叫“桃金娘”,多尼是一种佳果,多尼生长在酸性土壤中。多尼吃起来比较甘甜,很多人都喜爱吃多尼,很多人都把多尼当野果,其实多尼不仅是一种果子,而且多尼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多尼可以制作成多尼酒,可以补血,男女都可以饮用,女人喝可以用来美容,多尼泡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多尼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一.多尼介绍

多尼,又叫石榴子、稔果,学名叫“桃金娘”,是一种山岭佳果,生长在酸性土壤的丘陵坡地。多尼甘甜至美,不只小孩子爱吃,大人也爱吃,在过去那个缺少粮食的年代,多尼更是一种充饥的美果。小时候那些欢快的场景,是摘了吃,吃了摘,从一个山坡转到别一个山坡,感觉就是超级爽!新鲜!甜!

现在这些果子已经很少能见到了,以前潮汕各个山野角落经常能看到。

小时候,小编常被外婆嘱咐,摘多尼过了农历七月十四后,就不要再去摘了。民间有一种传说,七月十四后,多尼上就有一道指甲印,那是鬼捏过的,所以不能再摘了吃,当然这是一种迷信的说法。但这也困扰了小编好多年,为什么七月十四后有一些多尼确是有一道像是指甲印的痕呢?小时候的小编也没弄明白,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道“指甲印”是蜜蜂咬的。七月十四后,多尼既熟又甜啊,连蜜蜂都来采食了。

多尼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另外多尼还可用来酿酒!据说多尼酒补肾效果超赞哦,按现在潮流的说法,就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

二.多尼酒的做法

把采摘来的多尼洗干净,晾晒后加入白酒直接浸泡,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浸泡法,如果想喝快点,甚至可以把多尼捣烂,让鲜果汁跟酒液充分的混合。

多尼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三.多尼酒功效

据《本草纲目》和《中药大辞典》记载:“多尼果含有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糖类等;具有养血、活血、乌发、壮髓、固精、止血、涩肠、明目、强筋骨、补血安神、祛风活络、滋阴壮阳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