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硫酸纸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4 14:33

文章导读

硫酸纸也叫做制版硫酸转印纸,它主要的作用就是用在印刷制版业,它的特点就是纸质比较纯净,强度比较高,有很好的透明性,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会变形,有很好的耐晒性,比较耐高温,有很好的抗老化的特点,比较适用于手工描绘,适合喷绘cdd绘图仪,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硫酸纸是什么

 

硫酸纸性质硫酸纸是由细微的植物纤维通过互相交织,在潮湿状态下经过游离打浆、不施胶、不加填料、抄纸,72%的浓硫酸浸泡2~3s,清水洗涤后以甘油处理,干燥后形成的一种质地坚硬薄膜型的物质。硫酸纸质地坚实、密致而稍微透明,具有对油脂和水的渗透抵抗力强,不透气,且湿强度大等特点,能防水、防潮、防油、杀菌、消毒。与印刷工艺相关的主要质量指标:1)定量:按等2级划分为三等,A等75g/m2,B等60g/m2,C等45g/m2;2)紧度:≥0.70g/cm3;3)裂断长(纵横平均):A等≥5000m,B等≥4500m,C等≥4000m;4)耐破度:干——A等≥270kPa,B等≥250kPa,C等≥230kPa;湿——A等≥130kPa,B等≥120kPa,C等≥110kPa;5)透油度:≤4个/100cm2;6)pH值:7.0±1.0;7)水分:6.0%±1.0%。

硫酸纸是什么

 

用途

具有纸质纯净、强度高、透明好、耐晒、耐高温、抗老化等特点,广泛适用于手工描绘、走笔/喷墨式CAD绘图仪、工程静电复印、激光打印、美术印刷、档案记录,嗮图,印刷设计制版,礼品包装,相册内页,胶印,凸凹,烫金,丝印,移印,转印橡皮章等。

硫酸纸是什么

 

使用

硫酸纸是一种专业用于工程描图及晒版使用的一种半透明介质,表面没有涂层的纸。在工程上通常用来制作底图,在通过底图晒制蓝图使用。有时也用于装订中作扉页使用,以增加效果。 一般在将图纸晒蓝时使用的。它是将纸张经过硫酸特殊制作后得到的一种纸。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直接放在原稿上描出来。然后可以晒成蓝图。好处有两个:1、蓝图是先用硫酸纸绘制,然后晒成蓝色的。如果图纸有误,半透明的硫酸纸还可以刮改(刮掉描有线条的一层),再晒成新的蓝图。2、蓝图的保存时间长,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可以保存下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