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这些症状要开始养肝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1 16:40

 

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养肝了

1、突然过敏

过敏体质是中医的九种体质之一,如果你以前没有过敏的情况但最近频繁过敏,那么就有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了。这是因为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可以产生抵御过敏的抗体,当它出现运作异常时,人们对过敏原的抵抗力就会降低,因此也会频繁的出现过敏的症状了。

2、出现痤疮

为什么最近肌肤总是出现问题?长痘、痤疮、粉刺等都纷纷找上门了?其实这也是肝脏出现问题的一个症状。中医认为,肝脏也会中毒,但肝脏内有毒素堆积时,人们的内分泌就会失调,此时就会引起一些肌肤问题。

3、口腔问题

口腔内总是有小伤口、起床后口臭的情况变得更严重、口苦口干很经常,你以为这是上火的症状?错了,这是肝脏在抗议了。在中医上,口腔出现的这些问题都可以归到肝气不通畅、淤滞引起的,所以当出现前面提到的这些症状时,就要注意肝脏健康了。

4、小腹疼痛

腹痛是很经常出现的生活毛病,很多人对此也比较不在意,但如果经常出现腹部疼痛,就要小心是肝脏出问题了。中医表示,腹部是肝经、胆经的“管辖地方”,如果这个部位有疼痛,那就是肝脏不健康了。

中医教你养肝护肝的方法

1、戒酒

酒精对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否则也不会出现“酒精肝”这种病了。戒酒是养护肝脏的好方法,特别是那些喜欢喝酒到酒醉的人,更应该控制自己喝酒的量,多吃一些对肝脏有好处的食物,不然肝脏迟早会罢工的。

2、吃点酸的

中医认为,酸可以入肝,所以生活里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吃点酸味食物,例如山楂、柠檬、橘子等,这些酸性食物都可以起到保养肝脏的作用,对身体其他部位的保健也有效果。

3、喝点花茶

夏季老是喝白开水有时候也会觉得反胃,这个时候不如来点花茶吧。喝花茶对于养肝也有一定的作用,人们可以选择绿茶、菊花茶、玫瑰花茶等,这些花茶能疏通肝气,让肝脏更好的运作。

4、注意饮食

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人们在生活里也不能吃得太大鱼大肉了,暴饮暴食也会引起肝脏受损,建议三餐要定时定量,多吃一些解毒的食物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