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蔓荆子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1 16:05

文章导读

蔓荆子有很多的功效。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感冒也是很有用的。感冒的人不妨试试蔓荆子,蔓荆子并不适合所有人。有的人脾胃虚,很多东西都不能吃,这个时候就需要特别注意了。不要盲目的挺别人说这个有效果,就尝试。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炒蔓荆子的功效与作用

 

1蔓荆子具有疏散风热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和头痛以及偏头痛的症状。

2蔓荆子具有清热头目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风热引起的目赤和肿痛,多泪的症状,如果和补益肝肾的中药一起使用,则可以用于治疗虚证目疾的情况。

炒蔓荆子的功效与作用

 

3此外,蔓荆子还可以用于治疗风湿痹痛以及肢体挛急的症状。

4蔓荆子的性味是辛、苦以及微寒,归的经是膀胱经和肝经以及胃经。

炒蔓荆子的功效与作用

 

蔓荆子的用量为3到9克,一般用于入汤剂。

注意事项

蔓荆子不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