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1 21:15

文章导读

土蜂蜜也就是野生蜂蜜,通常是在一些无污染的山区进行养殖,采集多种花蜜而成的蜂蜜。土蜂蜜具有很强的养生保健功能,爱美和想减肥的女性平时就可以多吃一些土蜂蜜。土蜂蜜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费用也高,全面了解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土蜂蜜的功效一:健身强志,减缓衰老,促进长寿

20世纪50年代初,苏联生物学家尼古拉.齐金,曾调查过全国200多位百岁以上的老人,结果发现,有143位是养蜂人,还有34位是曾经养过蜂的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土蜂蜜中所含的糖分就是容易消化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吸收利用较快,不会对肠胃带来过重的负担,这对于消化吸收代谢功能已降低的病人和老年人尤为适宜。此外,土蜂蜜营养物质丰富齐全,具有增强细胞的生成、损伤的修复能力,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失眠、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肠溃疡、便秘以及痢疾等疾病,因此,土蜂蜜被誉为“老年人的牛奶”是当这无愧的。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土蜂蜜的功效二:具有天然抗菌防腐作用

1913年美国考古学家在埃及金字塔中发现了一坛蜂蜜,经鉴定这坛蜂蜜已历时3300多年,但一点也没有变质,至今还能食用。这此事实都说明了蜂蜜有抗菌防腐作用。现代医学工作者经大量研究证明,土蜂蜜对大肠杆菌、流感杆菌、链球菌、霍乱弧菌、沙门氏菌、黄曲霉菌、黑曲霉菌及革兰氏阴性和阳性菌等15种致病菌均有抗菌的作用,同时具有良好的抗病毒和抗原虫的作用。经常食用土蜂蜜对各种急、慢性炎症病患者以及流感季节有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效果。

土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土蜂蜜的功效三:养肝护肝,改善肝脏功能

在现代社会高速度发展,水源、食物、环境污染,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步骤、喝酒应酬、抽烟熬夜、睡眠不足、高压力的时代背景下,肝病已是一种常见病。肝内病变皆表现为肝细胞变性和坏死,导致肝功能受损,而肝脏参与体内消化、排泄、解毒和代谢过程,其中以代谢机能最为重要。

土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酶和有机酸,这些物质可以不经过肝脏的加工与合成,直接进入血液而被人体吸收利用,这样既营养了肝脏又保护肝脏,故有刺激肝组织再生,促进肝功能的康复作用。目前国内外临床已将土蜂蜜应用于传染性肝炎,黄疸型肝炎或无黄疸型肝炎的辅助治疗。

食用方法:每天食用(土蜂蜜),用40℃温开水冲服,坚持连续食用1个月明显感觉肝功能改善。

土蜂蜜的功效四:调节、改善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中医认为蜂蜜有安神益智、改善睡眠作用。美国纽约罗斯福医疗中心曾做过试验,结果表明睡前进食蜂蜜的病人,其睡眠时间是不进食蜂蜜的4倍。在临睡前给神经质的失眠患者喝土蜂蜜,获得的催眠效果比其他任何药物都好。土蜂蜜中所所含的葡萄糖、维生素、牛磺酸以及镁、磷、钙等物质,能滋补神经,调节植物神经,同时提高血液的含氧量。因此,经常食用土蜂蜜有增加食欲、促进睡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食用方法:每天食用(土蜂蜜)20-50克,早晚,用40℃温开水冲,治疗多梦症,睡前半小时服用,3—5天即可明显改善睡眠,连续服用一段时间解除多梦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