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胆湿热引起的黄疸 喝三味茶能够祛湿化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20 16:58

 

引起黄疸的原因有多种,如果肝胆出现湿热的话,也会引起黄疸的情况。黄疸并不是新生儿才会出现,成年人也会,最明显的表现是眼睛皮肤都出现发黄的情况。

那么肝胆湿热有什么症状表现呢?具体情况是,出现舌头偏大,身体和眼睛发黄,腹胀,没有食欲,肋骨胀痛,平常起床后口苦等。肝胆湿热所导致的黄疸,要改怎么办才好?如果想要治疗黄疸的话,首先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祛湿化热。

如何才能祛湿化热呢?下面推荐一道药膳方。

三味茵陈茶

原料:准备15克茵陈,20克薏苡仁,5多白菊花。

方法:先把茵陈和薏苡仁洗干净,放入砂锅里,加适量的清水,煮开,然后转成小火直到煎煮只剩下1碗的水,然后加入白菊花,煮沸一会后就可以了。每天1剂。

茵陈可以退黄、清热利湿,是退黄疸的佳选之一。薏苡仁可以祛除湿气,美白肌肤,还对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各种皮肤病都很有益处,加入薏苡仁可以加强茵陈的祛湿效果。菊花则可以清除肝胆热、明目、养肝,特别是对肝胆湿热引起的眼睛发红疼痛、视线模糊、发黄等,都很不错。

功效:这道三味茶可以起到祛湿、退黄、保肝的效果,对于肝胆湿热还具有抑制作用。除此之外,还有消肿、止痛、抗炎、利尿、降血脂等作用。

除了上面介绍的三味茵陈茶之外,按摩和按摩一个穴位也能够起到祛湿化热的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下。

按摩、艾灸曲泉穴也有祛湿化热效果

按摩曲泉穴的话,可以清利湿热、调理月经。曲泉穴被誉为“二妙丸”,祛湿热和清肝火的效果很不错。曲泉穴位于膝盖的内侧,膝盖弯曲后,在膝关节内侧横纹上面的凹陷中。在平常时候可以经常按摩,用大拇指按住这个穴位,用力的按揉,每次按揉三分钟,可以重复按揉。

艾灸曲泉穴的方法是,把艾条的一端点燃,然后对着曲泉穴,大概距离皮肤三厘米左右,进行熏灸。感到有一股温热而不是灼痛感最为合适,每天艾灸曲泉穴大概15分钟左右,皮肤出现红晕为宜。

肝胆湿热的人,平常的饮食要清淡,辛辣刺激、肥腻等食物要少吃,避免加重湿热,从而加重黄疸的情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