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情绪线索可改善抑郁症 如何缓解抑郁症的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9:32

研究表明,情绪信息可以促进认知加工,但少有研究考察情绪线索对临床群体前瞻记忆功能的潜在改善作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组对此进行了探索研究。

情绪线索不仅可以促进健康群体的前瞻记忆功能,也可以改善临床群体的前瞻记忆功能。这一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临床应用价值。

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得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年轻化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心里疾病,抑郁症发展趋势不可小觑,抑郁症首先就是消极的思维模式患者会心境低落,如何缓解抑郁症的症状?

1、放平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多的精神压力,转换一下思维和看问题角度。有时候人生的道路很宽有很多种选择,只是自我设限,钻牛角尖把所有前方可能的路堵死了! 试一试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期,接受现在所面对的所拥有的所失去的一切。

2、规律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减轻抑郁症病情!每天在同一个时间段进行体育锻炼:例如跑步,游泳,攀岩,羽毛球等等只要自己喜欢并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精神面貌定会焕然一新。

3、和朋友谈心,有时候一个人的世界容易走进死胡同,不要怕泄露了自己的心理秘密,一人一世界。你的问题也许根本就不是问题,多和朋友交谈朋友们会给你指出一些道路。

4、写日记,如果你不健谈比较内向,写日记应该是最好的缓压方式,把自己的问题写一写,过一段时间回头再看自己的心路历程,时间会让你看清当时的自己!自己会看清自己!曾经的问题慢慢的已不再那么重要。

5、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为生活压抑很久,那么放下手头工作停下来,可以请个假去旅行,或者在家看场电影,或者去逛街,唱歌,画画等等,只要你喜欢并感到快乐,那么就去做吧,新的尝试会有新的收获。

参加社会活动,等同于多交际,无论公益活动,还是娱乐活动,你所见到的看到的,都会一点点由外而内的触及你的内心改变你的思维。也许某一刻你会豁然开朗,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在这个世界上拥有自己的观点,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不因流言蜚语,不被世俗大众所困扰影响,这样的人难得且活的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