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9 14:41

日前,成都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根据疾控中心的调查报告,目前已经初步排除食物中毒。经进一步调查核实,陶某一家3人在当晚21:20-23:00期间,均饮用了自家采摘的用蒲公英熬制的饮料。但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宋女士一家出现病危的情况,仍然待解。

蒲公英的叶子具有很防治肿瘤的作用。将新鲜的蒲公英叶子或者是晒干之后的蒲公英用开水进行冲泡,然后代替茶水服用,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以及抵抗肿瘤的作用,但是饮用蒲公英茶也具有副作用,蒲公英茶有哪些副作用?

1、用量过大,常规用量煎服后,偶见有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部不适及轻度泄泻。大剂量(30g/kg)灌服煎剂3天,可见实验兔子肝细胞及肾小管上皮细胞轻度浊肿,肾小管变窄,其它无明显改变。小鼠和兔亚急性毒性试验,尿中可出现少量管型,肾小管上皮细胞浊肿。

2、药不对证,主要是寒热不分,不加辨证而滥用蒲公英治疗各种感染。临床上所见的感染多数为热证,用蒲公英一般不会有不良反应。但少数感染属于阴寒证,无热象,病程多较长,病人体质虚弱。笔者曾见有人用大剂量蒲公英治疗阴寒证,结果病人出现食欲减退、倦怠、疲乏、出虚汗、面色苍白。感染灶并无好转之象。将蒲公英清热解毒的作用简单地看成能抗菌消炎而加以滥用,会产生不良反应。

3、过敏反应,服用蒲公英熬的中药、蒲公英泡酒后,有些个别的会出现一些麻疹或全身瘙痒等症状,这就是蒲公英的过敏现象。偶尔也会有人在使用蒲公英注射液后会有全身寒冷、面色惨白、嘴唇青紫等症状,这也是过敏现象。

4、蒲公英茶的喝法和我们平时喝其他的茶一样,直接用开水冲泡,等水变得温热了,就可以了。喜欢什么口味的就做成什么口味的,尽量是少放一点,不能太多了。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脾胃系统不太好的人,建议就不要用了,小心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

蒲公英茶的喝法我们已经了解了,直接泡茶饮用就可以了。饮用叶子,或是花朵都可以,关键是看自己的喜好情况了。蒲公英茶的功效很多,具体在服用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来决定具体该不该喝,小心影响到身体状况,小心引发了不良的状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