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结构有硬块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0:58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对于乳房内出现的硬块的现象都感到疑虑,不太确定是不是属于硬块,也不太确定此硬块是不是和很多乳腺疾病相关,那么乳房有硬块是正常的吗?乳房结构本身有硬块吗?大家可以结合一下的自检方法,从而判断乳房内的硬块是否疑似为病理性的,如果发现问题,需就医诊断。

乳房结构有硬块吗

 

最佳自检时间

1.月经正常的女性,最佳时间可以选在月经来潮后的第9—11天(固定1天,每月检查一次)。这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比较容易发现病变。

2.绝经后的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减少,受内分泌激素的影响相对减弱,因而可随意选择自检时间。

自检方法

镜前检查

1.站在镜前,裸露上身,双臂垂于两侧,观察自己乳房的外形。(如果一侧乳房比另一侧稍大,并非不正常现象。)

2.将双臂举过头顶,转动身体,察看乳房的形态是否有变化。

乳房结构有硬块吗

 

3.双手叉腰向右向左慢慢旋转身体,察看乳头及乳房是否有凹陷、红肿或皮肤损害。

4.将双手掌撑在臀部,并使劲向下压,同时转动身体,这样会使乳房的轮廓显得清晰。注意观察乳房的形态有无异常变化,如发现异常变化,需要与另一侧进行比较,察看双侧乳房是否对称。如果不对称,则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乳房结构有硬块吗

 

特殊时期出现的正常现象

女性在姨妈来临之前,多会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这是正常的,女性经前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会有增生,乳房间组织会变水肿。

一般月经来了或者接收后,就会消失。这种特殊时期出现的乳房有硬块,无需太担心。

So,乳腺癌虽可怕,但不是所有的硬块都预示着乳腺癌。大家平时要经常自检,发现乳房有硬块别太担心,观察有情况,立马进医院检查,一定要及早预防哟。

预防大于治疗!平时可以做一些乳房保健操,或者去美容院做乳腺疏通和保养,可以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女人就要好好爱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