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吃茄子能吸体内油脂吗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8 10:46

“多吃点油也没有问题,吃完后吃点生茄子就把油脂吸走了呀,从而达到了减肥的效果。”这样的观点在网络上屡见不鲜,网友们也是天马行空。生吃茄子真的能像网络上传言的那么神奇吗?看着在烹调时挺吸油的茄子,到了人体内也一样“吸油”吗?

生吃茄子能吸体内油脂吗

“茄子迷”可能都知道,每逢烹调茄子,都要下很多油才能满足那小小茄瓜的“胃口”。这是由于茄子与丝瓜、黄瓜等蔬果相比,其组织结构比较疏松,组织间隙比较大,油更容易进入其中。茄子的确能吸油,吸的是烹调时的食用油,而不是体内的多余油脂,更不可能把体内的油脂带出体外。如果要说靠生吃茄子吸油来达到减肥效果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了,从根本上控制油的摄入量才是王道。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

1、低脂酸奶

低脂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稳定血糖含量,延缓饥饿感的产生。研究表明,正在进行低卡路里饮食的人,如果食谱里包括酸奶,与同类计划食谱中不含酸奶的人相比,减掉的全身的脂肪量要高出61%,这跟酸奶所含的大量钙质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2、土豆

很多人都以为土豆的淀粉会导致我们肥胖,因为麦当劳和肯德基的薯条就是导致了我们肥胖。其实不是的,土豆的脂肪含量非常低,而且淀粉的含量都不超过百分之三十,所以土豆不会把我们弄成胖子。而且土豆含有大量的纤维,这种纤维可以让我们产生一种饱腹感,所以吃土豆的时候,我们很快就觉得饱了。因此,建议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把土豆当做正餐,这样就会降低我们摄入的热量。

3、苦瓜

苦瓜的热量超低,还能抑制脂肪吸收。苦瓜中的苦瓜素(RPA)可以降低40~60%食物中所摄取的脂肪和多醣类,不管是代谢差造成的水肿或是内脏型肥胖、便秘型肥胖,苦瓜都有助减肥,瓜类品种以山苦瓜及绿苦瓜的减肥效果较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