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晚餐吃什么 这样吃不容易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7 13:05

 

随着我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出现三餐不平衡的现象,早餐不吃,中午吃的少,晚上到家又吃的太多,这样不仅对我们的肠胃不好,而且很容易发胖。所以晚餐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我们晚餐怎么吃既有营养又不会发胖呢?减肥晚餐吃什么好呢?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是个很头疼的事情。早餐已经匆匆忙忙,午餐又是在外凑合,晚餐时已经疲劳不堪,身体极度不满足,很想吃顿大餐慰劳自己。

但是,一想到我们要吃的晚餐特别的丰盛的话,很多人都会担心害怕吃的太多太好容易发胖,而且患有高脂肪,高血压的人也会在想吃的太好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呢。

心里在想吃饱点吧,时间已经太晚,晚上又没有什么运动,担心影响健康,不吃饿着吧,又怕营养不良,体质下降,晚上饿得睡不着。晚餐的困局,应当如何化解呢?

这里就来帮大家出谋划策,打造身体最买账的吃法。

一开始小编想要说的就是,我们晚餐到底什么时候食用时最合适的。通常情况下,我们吃晚餐的时间是距离睡觉休息至少要3个小时,因为在这时候我们的胃里面的食物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不会对我们的睡眠质量产生影响。

餐后到睡前之间有时间做一点活动,也会降低发胖的危险。也就是说,如果晚上10点休息,那么晚餐应当在6-7点。

第二个要讨论的是,晚餐吃几成饱才合适。如果把吃到嗓子眼儿算成10分饱,那么正常的晚餐宜吃到7分饱。

所谓7分饱,也就是说,胃里还没有觉得胀起来,没有负担感,食欲已经减弱,习惯性地还想再吃几口,但是如果当时把食物拿走,也不觉得遗憾,而且晚上睡前不会觉得饿。

如果你正在或者是需要减肥的话,那么晚餐最好就吃到5分饱就足够了。换个说法就是说你自己已经感觉不到饿了,没有强烈的饥饿感觉,但是食欲还是有,想再吃一点。这个唯一的不好就是你会在睡觉之前能感觉到稍微有点饿。

第三个必须考虑的因素,是晚上有没有一点活动。如果是温和的运动,比如做做广播操,散散步什么的,饭后20分钟就可以做了。

如果是跑步、瑜伽这样的活动,最好在饭后1个半小时以后,最理想是2小时后。因为这时胃里已经不再沉重,不会影响到消化,运动起来更为轻松。

假如晚上有些运动,晚餐就不用让自己挨饿,只要吃清淡些,就能预防体重的上升。

然后要搞清楚的是,怎样让人吃5-7分饱的时候,轻易地停下嘴来,而且还觉得比较满足呢?那就要从食材和烹调方法方面下功夫了。

晚餐的食材,大多数时候来说不宜油腻。肥美的牛排,红烧肉,其实不太适合晚餐时多吃。如果实在喜欢,只可偶尔大快朵颐,或者吃两口添点味道就好了。

如果换成清炖鸡、清蒸鱼、酱牛肉、白灼虾之类,脂肪含量会少得多,但因为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晚餐时也不宜过量,肉类、鱼类、海鲜等最好不超过1两。

相比之下,倒是那些早餐和午餐不容易吃到的食材,更值得在晚餐时加入到餐单当中。早上人们很少吃蔬菜,中午因为在外就餐,或者匆忙制作,通常也很难吃到足够的蔬菜。

如果晚餐再完全省略,那么一天当中吃进去蔬菜的数量就会少得可怜,没法满足一日500克蔬菜的健康目标。又比如说,在外面很难吃到粗粮豆类和薯类,晚上有点时间烹调,就可以给自己把这些对预防多种疾病非常有益的食材补齐。

用它们替代白米饭白馒头,既能少吃而提高饱感,又能变换口味,带来新的饮食乐趣。

如果确实想晚上吃一份减肥餐呢,也不必完全饥饿。不妨考虑水果+酸奶、粗粮豆粥+蔬菜、豆子+坚果+蔬菜,以及薯类+豆制品+蔬菜这几种配合。

晚上吃什么能减肥?

1、海鲜冬瓜汤+糙米饭

减肥原因:冬瓜利尿消肿,有效缓解浮肿情况。海鲜的热量要比一般红肉类低一些。而糙米饭含丰富膳食纤维,饱腹感强且能排毒。其血糖生成指数也低,有助降血糖血脂。

2、鸡肉沙拉+酸奶

减肥原因:鸡肉是白肉,比起猪肉、牛肉等红肉要健康一些,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酸奶则能促进消化,是通便的食物。

3、双菇苦瓜丝+半碗米饭+一个苹果

减肥原因:苦瓜是一种明星级减肥食物,苦瓜中的苦瓜素能够减少脂肪和多糖的摄取,还能清热祛暑,利尿解毒。另外,苦瓜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香菇、金针菇也都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

4、燕麦白米饭+凉拌海带+竹笋

减肥原因:燕麦的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强,能降低热量的摄取,并且它对于排便很有帮助,能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防止肠道吸收剩余之毒素,对于体内环保很有帮助。(参考网站:39健康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