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免疫力差爱生病 五类食物改善体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5:08

如果人的免疫力太低,是很容易生病的。因此,想要身体健康,首先就得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下面来看看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吧。

如何提高免疫力?

每天1碗杂粮粥

大家都知道,粗粮的营养丰富,粗粮保留了谷物中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和矿物质,能有效预防肠癌、便秘、糖尿病、心脏病等等多种疾病,有效提高免疫力。

粗粮的种类很多,燕麦、小米、玉米、黑米及各种杂豆都可以一起熬粥喝。

每天1种红肉

缺铁可导致免疫细胞数量减少,影响抗体产生。红肉、肝脏、血等动物性食物中的铁为血红素铁,不仅含量高且吸收好。动物红肉每天都可以吃一点,成年人一周最多吃500克;动物肝脏每月吃2~3次,每次半两左右就可以。

每天1杯酸奶

人体的百分之七十免疫力细胞存活在肠粘膜内,所以,肠道健康非常重要。要想保证肠道健康的至关因素,就是维持肠道内的菌群平衡,要经常摄取益生菌酸奶,也是胃肠组织提出的关爱肠道健康的十项建议之一。

每天1种高维C水果

维生素C 可以促进抗体的形成。维C主要来自于新鲜的蔬菜水果:西兰花、菜花、芥蓝、芥菜、荠菜、大白菜、油菜、彩椒、山楂、鲜枣、猕猴桃、木瓜、桔子、草莓、番石榴等。

每天1份菌类

菌藻类食物如蘑菇、香菇、木耳、银耳、紫菜等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连续四周每天吃香菇,可以有效增加机体的免疫力,同时也会降低炎性反应。

每天1份橙黄色果蔬

维生素A与免疫力关系也很密切,它不仅可以促进抗体的形成,而且维生素A有利于维持呼吸道粘膜上皮细胞的完整性。维A除了在动物性食物如肝脏、鹅蛋黄、鱼肝油中含量非常丰富,在植物性食物的含量也不少。

橙黄色和深绿色蔬果(胡萝卜、南瓜、西兰花、菠菜、芥蓝、芥菜等)提供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维生素A源,在体内会转化为维A。

每天1次敲敲胸骨

敲击胸口的方法十分简单,用手掌根部敲击胸骨处的膻中穴。从中医学来说,敲击和刺激膻中穴能补益中气、调理全身气机;从现在医学来说,胸骨后有胸腺组织,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敲击胸骨可刺激胸腺素的分泌,提高免疫力。

每天1次开心的笑

人有一种免疫细胞叫做T细胞,也被称作“快乐细胞”,当人大笑的时候就可以刺激T细胞的产生和分裂,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牛初乳

牛初乳富含多种免疫活性成分,具有良好的维持机体免疫功能自稳态的作用,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牛初乳具有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适合婴幼儿食用。

2、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富含人体需要氨基酸,有甘氨酸、脯氨酸、羟脯氨酸等,胶原蛋白是细胞外基质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人体内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 占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当人体有外来异物细菌病毒等入侵时,免疫球蛋白会与胶原蛋白相结合,这时人体的免疫力可大大增强。

3、维生素

膳食不均衡,如缺乏维生素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尤其是维生素C,能增强机体对外界环境的抗应激能力和免疫力。一般来说,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鲜枣、柚子、绿花菜、柿子椒等。

4、食用菌类

主要是蘑菇、香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百合、灵芝等,都有明显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尤其是灵芝含有抗癌成分,含有丰富的锗元素,可加速身体代谢,延缓细胞衰老。

5、含锌高的食物

主要是各种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类食品。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的许多酶必须在锌的参与才能发挥作用,锌对调节免疫功能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