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免疫力会下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6:58

文章导读

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免疫力有所下降。大家都知道,甚至非常的清楚,女性朋友们在怀孕期间,要时刻保持着心情的愉快,如果由于孕妇心情的极度紧张,而同时胎儿正在吸收母体的营养,这样随着胎儿一天天的长大,孕妇就会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或许,这就可能导致孕妇的免疫力下降,那么,下面让我们来真正的了解一下怀孕了免疫力会不会真的下降。

怀孕免疫力会下降吗

女性在怀孕和 分娩前后,免疫力相对比较低,同时,这个阶段的女性心理非常紧张。 人的机体对疾病有两个防卫系统,一个是非免疫防卫,一个是免疫防卫。 人体生活在微生物的重重包围之中,甚至在人体内部,微生物在某些地方的存在还是很需要的。比如,肠内的微生物可以合成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

怀孕免疫力会下降吗

一些微生物有可能引起人体疾病,但是如果把它限制在身体的某一部分则不能致病。细菌主要是通过口和鼻进入人体,口中的唾液、胃分泌的胃酸都是对微生物致命的化学物质。人在咳嗽或打喷嚏时,可将微生物排出体外。当人的皮肤破损后,微生物进入引起了炎症,这炎症就是机体的其他防卫机制将微生物阻止在伤口附近,进而由白细胞对微生物进行消灭的过程。当微生物被彻底消灭后,损害的皮肤也就修复了。 人体的这种防卫属于非免疫防卫。当入侵人体的微生物不能被非免疫防卫系统消灭时,人体就会调动免疫防卫系统来消灭。在免疫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存在于淋巴细胞表面的免疫球蛋白,也叫做抗体,侵入人体的微生物叫抗原。免疫防卫系统主要是通过抗体和抗原发生作用来完成。抗体粘附于抗原上,以对它进行消灭使人体对某些疾病产生免疫力,而不再发病。如麻疹和流行性腮腺炎等,一生只会得一次,因为当人患了这种病后,便使机体对这种病产生了免疫力,以至终生不再发病。

怀孕免疫力会下降吗

人体的防卫系统不是经常在起作用,人在出生的头几个月,免疫力在不断发展,当到老年就开始衰退了。身体衰弱是很容易感染疾病的,尤其是长期的情绪紧张会使身体更加衰弱,这种紧张也会对机体免疫力产生不良影响。因为紧张的情绪可以引起大脑一系列反应,当大脑中的下丘脑受到紧张情绪的刺激后,脑垂体也随之受到刺激,而脑垂体又去刺激肾上腺,促使肾上腺分泌的糖皮质激素增高,这将导致抗体产生减少,最后影响免疫反应的完成。所以,紧张的情绪通过机体这一特殊途径,可以大大削弱人体对疾病的免疫力。 医生建议孕妇平进要注意补充锌、钙等微量元素。另外饮食、运动、日常的护理是提高孕妇免疫力的最佳方法。多补充维生素C可以使脑对刺激的反应变得更加灵活,还能提高抗病能力,每天需要慢走几十分钟,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