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滋阴首选2种食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11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们很多都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法来达到滋阴的效果,但如果是胡乱吃一些药物来滋阴的话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反而是非常不利的,还是应该要选择一些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方式来养生,其实食疗的方法效果就是比较好的,有很多的食物都是可以用来滋阴的,就比如说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就可以喝到的牛奶和一些新鲜的蔬果。

女人滋阴首选2种食物

 

养阴生津食物

养阴生津食物有: 小米、麦粉及各种杂粮和豆制品;牛奶、鸡蛋、瘦肉、鱼肉等;蔬菜.特别是苹果、甘蔗、香蕉、葡萄、山楂等.

“秋分”过后,秋燥便成了中秋到晚秋的主要气候。因此,秋日宜吃清热生津、养阴润肺的食物。

泥鳅、鲥鱼、白鸭肉、芝麻、核桃、百合、糯米、蜂蜜、牛奶、花生、鲜山药、白木耳、广柑、白果、梨、红枣、莲子、甘蔗等食物都能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而早餐推荐喝粥,有利于和中益胃生津。

一般适合秋天喝的粥有百合红枣糯米粥(滋阴养胃),百合莲子粥(润肺益肾),百合杏仁粥(祛痰止咳),鲜生地汁粥(凉血润燥),扁豆粥(健脾和中),生姜粥(御寒止呕),胡桃粥(润肌防燥),松仁粥(润肺益肠),菊花粥(明目养神),山药粥(健脾固肠)。

沙参麦冬粥 沙参、麦冬各15克,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沙参、麦冬水煎取汁,加大米煮成粥,冰糖调服,每日1剂。可益气养阴、润肺生津、化痰止咳。

芝麻粥 芝麻50克,粳米100克。先将芝麻炒熟后,拌入粳米粥内同食。具有润肺养肝、益精生发、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肺燥咳嗽、习惯性便秘者。

女人滋阴首选2种食物

 

梨子粥 用梨子两个,洗净后连皮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煮粥。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亦可用作冬季保健食品。

洋参牛乳粥西洋参2克,牛乳150毫升,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洋参研为细末备用,先取大米加清水适量煮沸后,下洋参、牛乳,煮至粥熟,冰糖调味服食。可益气养阴、生津止渴。

麦门冬粥 用麦门冬20~30克,煎汤取汁,再以粳米100克煮粥待半熟,加入麦门冬汁和冰糖适量同煮,有养阴生津的作用,对肺燥、干咳少痰等症效果较好。

女人滋阴首选2种食物

 

百合银耳粥

百合30克,银耳10克,大米5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发开洗净,同大米、百合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煮至粥熟后,冰糖调服,每日1剂。可养阴润肺、健脾益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