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岁男孩有严重脂肪肝 这么做可以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09:56

脂肪肝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其中肥胖型脂肪肝是最多的。那么你知道怎么去预防肥胖呢?

16岁男孩200斤有严重脂肪肝

日前,杭州市一位16岁的高一男孩小陈,体检时被确诊为肥胖型脂肪肝。医生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他的问题跟一个坏习惯有关,把运动饮料当水喝每天三瓶雷打不动。殊不知,运动饮料里面有很高糖分,加上他平时对饮食也没有控制,运动量少,长期以往人体摄入就远远超过代谢,即而导致脂肪过度和异位(脂肪组织外器官如肝脏)堆积。

导致脂肪肝的原因

1.营养过度

长期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以及甜食,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过多。当食物中脂肪含量过高时,超过了肝脏处理的限度,使肝脏负担增大,干扰了对脂肪的代谢,打破了肝脏的输入输出平衡,脂肪就会在肝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2.肥胖

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有合并脂肪肝的倾向,其主要原因是肥胖者血液中含有大量游离的脂肪酸,源源不断地运往肝脏,大大超过了肝脏的代谢能力,引起肝脏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性脂肪肝。

3.糖尿病

约有半数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障碍,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内转变成脂肪,最终使脂肪在肝脏堆积下来,引发脂肪肝。

4.酒精

这是最主要的原因。长期过量的饮酒以及蛋白质缺乏,或食物中缺乏核黄素、泛酸、烟酸,会使肝功能损害,受损的肝脏对脂肪酸的代谢发生障碍,就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过多。75%-90%慢性嗜酒者有脂肪肝,而20%-30%的酒精性脂肪肝最终将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脂肪肝的预防方法

1.定期进行体检

对于有相关肝病遗传家族史的个体,应该有解决意识,定期的去检查身体,以及早发现疾病,比如脂肪肝、病毒性肝炎等等,阻止病情发展。

2.戒酒

对于喜欢喝酒的,要戒酒,避免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现,彻底戒酒也是避免酒精性脂肪肝的有效手段。

3.调整饮食

调整饮食结构,多吃粗粮,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的食物,从而防止能量过剩,这也是预防脂肪肝的有效方法。

4.慎重用药

有些人因为特殊原因,要经常吃药,药物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在损害着肝脏的健康,因为肝脏是药物代谢的主要场所,长期服用极易产生药物性肝病,要合理用药,定期做肝脏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来用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