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的人脸颊爱发红 多吃桑葚膏能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8 09:56

脸颊常常发红,好像抹了一层腮红,自然又好看。但是在医生看来,这并不是美丽的象征,而是因为潮热引起,阴虚火旺所导致。特别是对体质阴虚,身体又偏瘦的人来说,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脸颊发红,并没有什么大碍,通常也不会去管,但实际上暗藏着健康隐患。他们比常人还爱喝水,但是脸颊发红的情况、眼睛干涩、性情浮躁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女性还会出现哺乳期奶水不足、月经量少等。如果一直放任不管,没有好转的现象,患上一些疾病的可能性也会加大,例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失眠。

如果是阴虚体质的人,就算是身体瘦瘦的,也会像胖的人一样怕热,特别是手心和脚心。而且容易感到心烦、心神不宁,睡觉也不安稳。发热的时候也有规律,经常是上午不会发热,下午才会发热,还会冒虚汗。

阴虚的话该怎么办?在平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养阴。阴虚体质的人,要少吃性温燥热、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例如狗肉、羊肉、辣椒、生姜、胡椒、烧烤、油炸食物等。这些食物只会让身体阴虚的情况加重,让体内是水分更加缺少。在平常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养阴滋润的食物,例如黑豆、鸭肉、猪肉、牛奶、黑芝麻、梨子、苹果、豆浆、牛奶等,都很不错,长期食用的话,可以有效改善阴虚情况。

下面推荐一种食物,养阴滋润的效果很突出,那就是桑葚,特别是做成桑葚膏,效果会更好。

制作方法是,准备2斤新鲜的桑葚,半斤的蜂蜜。先把桑葚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煎煮,差不多半小时后取出汤汁一次,再加入水进行第二次煎煮,再取出汤汁。把两次取出来的汤汁混在一起,然后用文火煎熬浓缩,等到粘稠的时候加入蜂蜜,再次煮沸后就关火,冷却后就可以装瓶密封。每次食用的话,取出1汤匙,用开水冲泡饮用,每天2次。

为何桑葚的滋阴效果这么好?这是因为桑葚不仅可以入肾,还可以入肝和心。心、肝、肾这个三个部位,都跟精血关系密切。阴虚的人,体内有虚火,容易出现精血亏损的情况。桑葚不仅能降虚火,还可以凉血。蜂蜜也是滋阴的天然食物,和桑葚一起熬制,滋阴的效果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